海外華人談六四:不紀念才是一種背叛(圖)

發表:2021-06-0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香港人手舉燭光紀念六四
2020年6月4日,香港市民自發前往維園悼念六四。(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六四32週年來臨,海外各地民眾都在紀念六四,但在中國,官方卻在刻意淡化六四,甚至禁止民眾談論六四。很多中國年輕人甚至連六四都沒聽說過。現年27歲美國華人自媒體人劉大聖,當年通過「翻牆」瞭解六四真相。他認為紀念六四不是走「過場」,相反,不紀念才是一種背叛。

海外華人:不紀念才是一種背叛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現居美國洛杉磯的自媒體人劉大聖,幾年前還是蘇州的一名大學生。那一年他在宿舍裡「翻牆」時偶然看到了長達三小時的八九六四民運記錄片《天安門》,讓他極為震驚。

劉大聖表示,當晚他還招呼室友一起來看記錄片,而室友表示早就知道這件事,卻不願多說,只是叮囑他此事非常敏感,不能「到外面亂講」。

現年27歲的劉大聖說,這場經歷讓他意識到,國內年輕人大多對六四事件一無所知,而一些略有所知的人對此也不屑一顧。

有人認為紀念六四已經淪為沒有多大實際意義的「走過場」,劉大聖卻表示,不紀念才是一種背叛。

「如果我們不再紀念的話,那誰會更開心呢?肯定是中共更開心,當局希望大家都忘卻這件事,不再講了。如果我們不講的話,這對中共當局有利,但這是對正義事業(的一個打擊)。我常常講,(八九民運)是人類的一個良心。」

全世界都在關注8964 唯獨中國封鎖信息

世界各國民眾及人權組織普遍關注89六四,每年都會舉行紀念活動,唯獨在中國,絕大部分年輕人甚至根本不知道八九民運和六四。

湖南中學教師甄女士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從新聞媒體到教材都在刻意的的從文字、傳播媒體等領域,都給抹掉了。一般的孩子,年齡小一點的就不知道這件事情。有的即使聽說過(六四)但是根本不知道起因和當時那種慘烈的程度,什麼都不知道。」

甄女士說,在教科書中,除了八九民運不能提,就連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名字也要迴避:

「包括教科書中,因為孩子們想知道這些事情,主要是從教科書。這些人被故意的淡出公眾視線。無論哪一代領導人,其功過是非,最起碼這些已經過去的事情,應該讓民眾瞭解,讓民眾去評價。為什麼不敢讓群眾評價?」

中國32年來對於六四話題,教師不敢講,中國媒體不作報導,即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外國記者追問六四責任時,也三緘其口,最多用「政治風波」評論六四。

中學老師:新一代只注重金錢、吃喝玩樂

在高壓和信息封閉的社會,中國究竟能培養出什麼樣的下一代,對此,甄老師坦誠的說:

「現在的新一代,只注重金錢、吃喝、玩,大家都在手機資訊裡面發抖音、點讚,把自己的視頻搞得非常漂亮,美化自己。對公平正義,他們沒有這個概念。現在的年輕人只圖享樂。一張口就說,那是別人的事,跟自己沒關係。」

中共的高壓與封閉洗腦,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無獨立思想、無道德信仰、自私自利,這樣就可以讓中共為所欲為的剝削和欺壓老百姓們。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