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史上最高級別官員叛逃美國 衝擊中南海(圖)

發表:2021-06-12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Ted Eytan /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級別中國(中共)叛逃者」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3個月,此人向美方和盤托出關於中國的「特殊武器計畫」,包括「生化武器計畫」。事件引發美國一系列連鎖反應,同時對中南海造成衝擊。

據美聯社6月4日報導,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播卡爾森表示,一位美國情報界內部消息人士匿名向保守派網站「紅州」透露,一名「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出逃者」,已經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了3個月。這位出逃者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等消息。

「紅州」獨家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這位出逃者對中共的特殊武器,包括生物武器計畫「有直接瞭解」。國防情報局領導層將出逃者留在了他們的秘密服務網路中,以防止中央情報局和國務院接觸到這個人。原因是國防情報局領導層認為,FBI、CIA和其它的幾個機構內部有中共間諜。

消息人士還告訴「紅州」,出逃者已經在國防情報局工作了3個月,向美國官員提供了廣泛的、技術上的詳細匯報。而國防情報局經過評估,認定出逃者提供的信息是可靠的。

曾獲美國艾美獎的記者豪斯利核實了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共)叛逃者」的消息。他在推特上指出,美方情報人員稱,中共試圖製造「病毒來自蝙蝠」的表象,以掩蓋它來自實驗室的事實。

眾所周知,歷史上叛離中共最高級別官員,當屬「六四」時期的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現在的機構叫做中聯辦。許家屯是中共正部級官員,沒來香港之前是江蘇省委第一書記。

1989「六四事件」期間,許家屯曾去看望在香港新華社門前靜坐聲援北京學運的香港學生,他向中共中央提出與和平請願的學生對話,順勢推動政治改革的建議。「六四事件」發生後,許家屯看到趙紫陽被整肅,同樣的命運正在等待著他,於是三十六走為上,決定登上飛機跨洋過海出走美國,被中共定性為「叛逃」。他在美國度過了26個春秋,於2016年6月在洛杉磯奇諾崗家中逝世,終年100歲。

有分析指,如果這次叛逃的真是有史來最高級別,那便是副國級。且一定是軍方負責生物戰方面的高級將領,戰區司令以上、軍委委員這個級別,相當於副國級以上的軍官。

中共最高級別官員叛逃 引發美國連鎖反應

美國各界近期反應極度不尋常,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指出,從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看,這個「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共叛逃者帶來的情報,可能與「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有關。而近期,美國政府及國際社會圍繞「中共病毒」源頭問題,也出現了一系列重大變化。

第一、美國總統拜登的態度轉變。

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認為世衛組織的調查不夠透明,並繼承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實驗室病毒泄漏說」,下令美國情報機關90天內向他提交病毒起源的報告。在此之前,中共病毒溯源沒有列入拜登重要的議事日程上。

第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改變口徑。

布林肯在6月6日播出的美國新聞節目「Axios on HBO」中說,拜登政府決心「徹查」中共病毒起源,並將追究中共的責任。在此之前,布林肯3月28日接受CNN採訪時曾表示,拜登政府不太會在對待疫情爆發的事情上懲罰中共。

布林肯6月11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時,強硬要求世衛專家組再赴華調查。

第三、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態度轉變。

5月24日,美國頂級傳染病和公共衛生專家福西接受福克斯新聞網(CNN)採訪時說,「我並不確信病毒來自大自然,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

CNN稱,福西親自推翻了他一年前的觀點。一年前,他認為病毒是從動物傳給人類的,而不是實驗室泄漏的。

最近美國情報機構公開了福西的幾千份郵件。據《華盛頓郵報》等媒體通過美國《信息自由法》,獲得了福西3234頁私人電子郵件(從2020年1月到6月)。這些郵件內容顯示,福西與中共疾控中心高福關係密切,他有幫助中共掩蓋病毒從實驗室泄漏的痕跡。福西因此陷入信任危機,要求他辭職的呼聲不斷。

6月7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福克斯節目中表示,「看看他的電子郵件,他們真的很可怕。看起來福西已經落在了中共的口袋裡,他的處理方式都是在迎合中共。」

有分析指,只有叛逃者的情報有足夠真實和強大的說服力,才會導致福西改變之前堅持的「病毒源於自然」的說法。

第四、美國國會議員對中共的追責聲更強。

5月26日,美國參議院通過議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90天內,解密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與病毒起源潛在關聯的所有情報。

5月28日,美國眾議院209名共和黨議員致信議長佩洛西,要求國會徹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並讓北京為隱瞞疫情擔責。如果證實病毒是實驗室泄漏的,「中共就要為將近60萬美國人和全世界數百萬人的死亡負責」。

6月10日,六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聯手重提立法,要求追究中共官員壓制新冠病毒擴散的信息、歪曲事實真相的責任,並命名該法案為「李文亮全球公共衛生責任法案」。

第五、國際科學界對病毒溯源的呼聲更高。

5月13日,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等國的18位世界頂級科學家在《科學》雜誌發表公開信,呼籲對病毒的所有可能起源進行全新的獨立調查。這封信之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團體進行了幾次類似的公開聲明,呼籲重新進行更透明的獨立的調查。

第六、美國主流媒體的態度也變了。

關於中共病毒是從實驗室泄露的說法一度曾受到美國主流媒體排斥,近期主流媒體的態度也變了。5月23日《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份此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機構的報告說,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三名研究人員2019年11月染病就醫。這個舉動比中共官方披露新冠病毒傳播的時間早一個多月。

報導稱,這份報告內容包含受影響的研究人員的數量丶他們患病的時間、在醫院就診的細節等。報告細節可能會增加外界呼籲對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泄漏進行更廣泛的調查。

這條消息引發了美國​各界及國際社會對病毒來源問題的熱議,美國多家主流媒體改變口徑,認為實驗室病毒泄漏理論有一定可信性,應得到進一步調查。

5月26日,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將不再從平台上刪除「新冠病毒為人造」的內容。

為什麼會發生上述一連串重大變化?王友群認為,很可能與「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共出逃者有關。最大的一種可能性是:這名中共出逃者,向美國提供了實錘的重磅情報。這一點從中共對病毒溯源調查的激烈反應中,也可得到反證。目前,中共正面臨國際社會追責、索賠的巨大壓力。

北京一面急反駁「泄漏論」一面放軟姿態

近日中共一方面強硬回擊「實驗室泄漏論」,一方面放軟姿態命令「戰狼」變「可愛」,也充分側證中共被美國掐住軟肋。

6月4日,中共外交部強調中國與世衛聯合專家組一致認為,關於中國實驗室事件引發病毒泄漏的假說是極不可能的,有關實驗室至今「零感染」。

中國各大官媒也都紛紛發表文章反擊。6月6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文章,稱中共病毒溯源被政治化,美國政府重提「實驗室泄漏論」,是迫於國內政治壓力。並援引《自然》雜誌網站觀點文章,稱這種理論「加劇了對亞裔的歧視」。

文章中列舉的反對「實驗室泄漏論」的專家中,就包括深入捲進中共病毒功能增強實驗的美國生態健康聯盟的兩名科學家以及一名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經濟學教授。

習近平5月31日在主持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要官員「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要廣交朋友、團結和爭取大多數,不斷擴大知華友華的國際輿論朋友圈。

對此有分析認為,中方的反應也充分側證了北京知道這一次很難過關了,繼續強硬對抗的姿態會徹底激惱美國,無論保守派的共和黨力量還是左派的政治力量,都讓自己更無退路。如果不是實打實的證據、證人的出現,中共怎麼會在戰略姿態上放軟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