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殖壓迫得好慘 港人一人一句吐心聲(圖)

發表:2021-06-17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5年的香港殖民地時期街景。
圖為1965年,英殖時代的香港。(圖片來源:图片来源:H. Grobe/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昨日(16日),香港著名時評博客葉一知在臉書發帖,總結「一人一個被英殖壓迫的經歷」,他指中國駐英使館曾表示「英國殖民統治150多年間香港居民一直是港英政府壓迫的對象」,令他忍不住寫下英殖壓迫的鐵證,怎知一石激起千重浪,香港人個個都「義憤填膺」,將自己被壓迫的經歷寫了出來。為了進一步揭露港英壓迫的殘酷事實,他精選了一些特別令人髮指的事件,輯錄出來,讓大家認清港英的醜陋面目。

他強調,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

一、破壞漁村的淳樸

-最惡毒就是英國佬將一個漁港打造成國際金融中心;將幸福的小漁村搞成萬惡的資本主義中心;如果沒有英國,香港早已成為全球第一漁港;好在共產黨出手,將香港慢慢變回一個小漁村。

二、強迫教育

-被英國強迫9年免費教育……本來打算小學輟學,出來賺錢炒樓發達,是港英政府迫我讀書,迫我讀到大學,搞到我變成「窮書生」!

-本來立志成為一個文盲,怎知被迫學兩文三語(編註:兩文指英文和中文,三語指廣東話、國語和英文),學進腦子裡又拿不出來,這一生就此毀了!

-英國佬搞到很多香港天才兒童不工作,天天困在學校讀書,浪費青春,其心可誅。

-英國佬逼人幼稚園BB班開始就要學英文ABC,小學三年班就要學英文語法;我原本想躺平,港英卻用9年免費教育迫我讀書,又令香港成為發達城市,逼我要跟著上進。

三、成立廉政公署(ICAC)迫害忠良

-英國佬搞什麼廉政公署啊,破壞華人官場傳統,令到想行賄、受賄的人丟了飯碗!

-港英政府壓迫香港人不准貪污,完全破壞了中國人的「優良文化」。

四、亂起基建

-英國佬最可惡的就是當年搞「香港玫瑰園十大核心工程」,又建機場、又建青馬大橋,修建幾條主要交通幹道,還發展東涌新市鎮。

-舊啟德機場被棄用,英國佬臨走前非要在香港建新國際機場,機場還贏得了數個獎項;可惡的英國佬,竟然沒有超支,完全破壞基建超支的風氣!

-英國佬建造的大型基建工程,如仿照羅馬式建築修建的地下儲水塘,一百多年都不倒塌。

五、逼人做經濟奴隸

-英國佬逼香港做亞洲四小龍,還逼香港成為自由的城市!壓迫香港,令香港連續25年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港英政府撤離時,非得把萬億的外匯儲備留在香港,搞到香港這麼有錢,令香港人失去上進心,廢青肯定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六、強迫向上流動

-一出世就迫我打卡介苗,還要種豆,不止疼,手腳都留下的烙印致今未能遺忘,之後又要強迫我讀9年書,搞到去玩都沒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都傷心,英國佬這些惡行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小時候在新界跟爸爸種菜養豬, 本身是純情鄉下妹一名,港英政府硬要我讀書、學英文,搞到我長大要去做文員,還要做到管理層,簡直就是壓迫啊!

-當年英國佬逼我們一家,還有親戚住公營房屋(公屋),逼我們安居樂業,乖乖做市民,簡直罪大惡極!有的公屋還有海景,好似華富邨,搞到人家風濕!

七、生活壓迫

-英女皇生日當天不讓人上學;英國佬不讓吃狗肉,不讓港人娶妾侍。

-前港督麥里浩修建了100公里的健行山徑,目的是叫你們這班港人鍛練死………

-在英殖的壓迫下,好多大陸人冒死偷渡來港;在英殖壓迫下,好多年輕貌美的大陸女人為了香港身份,甘願嫁給香港窮鬼阿伯;在英殖壓迫下,公務員子女被迫去英國留學⋯⋯在英殖壓迫下,香港被迫成為東方之珠,好慘!

-在港英政府的壓迫下,一半港人要住在租金低廉的公屋;當年清拆寮屋時,英國佬不讓人露宿街頭,一定住公屋,之後又推居者有其屋(居屋),逼公屋富戶自置物業;港英政府還逼父母送子女入讀免費中小學,令到孩子不能做童工,幫人開車門。

-港英政府真是太可惡,逼我住公屋,又搞9年免費教育逼人識字,令我做不成文盲,還要我學繁體字,搞到每次抄校規時,都要多寫很多筆劃,英國佬你賠不賠得起!

-當時石硤尾五條村的木屋被燒,殖民地政府將災民遷至難民營,有石硤尾村,黃大仙村和佐敦谷村,還要逼災民交每月約不到10港元的租金,真是罪大惡極的大英帝國爪牙!

-英國佬80年代興建地下鐵路,每天把幾十萬名市民壓迫在地鐵的狹小空間內,喘不過氣來…….

八、迫害人民

-當年港督會大搖大擺走入人群中買蛋撻吃,買涼茶喝等等,簡直和港人強搶民脂民膏!

-英國佬還逼當年的公務員退休後有長俸(編註:公務員退休後除了獲得一次性退休金,還可以領取每個月的退休金,而退休金按通脹調升,完全不用擔心貶值問題)。

-港英政府最甚就是資助公務員去英國培訓,公務員子女去英國留學;梁振英、林鄭月娥深受其痛、禍及家人!

九、亂搞體育

-英國佬將足球發揚光大,搞到香港人整天想著看球賽,不事生產;又鼓勵全民運動,搞到港人不踢足球,就要打籃球,不打籃球就要打棒球。

十、其他憤怒的咆吼

-香港人被英國人壓迫得這麼慘,為何還要接受一國兩制?50年不變,要繼續壓迫香港人?

-現在英國對香港人開放BNO5+1簽證,叫你去英國生活,要繼續壓迫你!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