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推遲10天回應王永珍遇害案 1.5億人圍觀(組圖)

發表:2021-06-18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復旦 兇殺案
上海復旦大學17日發出通報,說明關於嫌疑人姜文華和被害人王永珍的詳細情況。示意圖。(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吧)上海復旦大學本月7日傳出兇殺案後,院方延至7月17日才發出通報,說明關於嫌疑人姜文華和被害人王永珍的詳細情況,引發超過1.5億人圍觀、熱議。

復旦大學6月17日的通報指出,2021年6月7日「因公殉職」的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1994年從蘭州大學化學系本科畢業後,考入復旦大學化學系攻讀碩士研究生,1997年8月碩士畢業後留校參加工作。工作期間在職攻讀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產業經濟學專業博士研究生,2007年4月聘為副研究員。歷任復旦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辦公室副主任、學位評定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數學科學學院副院長、人事處副處長兼黨委教師工作部副部長,曾作為教育部第四批滇西地區掛職幹部擔任雲南省德宏州政府副秘書長一年,2018年1月擔任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黨委書記。

關於早前網傳王永珍剽竊姜文華論文一說,經查,二人沒有合作發表情況,也不存在剽竊學術成果的情況。

復旦大學 教師 殺人
復旦大學6月7日驚傳上海復旦校園兇殺案。(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嫌疑人姜文華,自2016年9月起以「青年研究員」身分在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概率與統計精算系工作。實行「準聘-長聘制」的青年研究員,首聘期3年考核合格後,學校與其簽訂第二個3年聘期合同。第二個聘期考核合格,且在兩個聘期內已晉升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則進入長聘教師系列。學校與姜文華簽訂合同,合同期為3年,自2016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根據合同約定,姜文華應在合同期滿前參加聘期考核,學院根據考核結果決定是否續聘。

2019年6月,數學科學學院按相關程序對姜文華進行聘期考核,最終判定其未完成合同約定的工作任務,因此提出「考核不合格,合同期滿不再續聘」的建議。通報強調,考核過程不設政審環節。

至2019年7月,姜文華本人申請續簽1年期聘用合同,學校審批同意並保留其崗位和各項待遇。2020年11月,姜文華再次申請續簽1年期聘用合同,學校審批又一次同意並保留其崗位和各項待遇。截至2021年6月7日,姜文華與學校簽訂的1年聘期合同尚未期滿,學校並未作出與姜文華解除或終止聘用合同的決定。

通報最後表示,目前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與案件相關情況,以「警方權威結論為準」。

截止6月18日上午8時許,對於「復旦大學發布王永珍遇害案情況說明」的這則內容,在微博上吸引了1.5億人關注、近2000人討論。

上海復旦
截止6月18日上午8時許,對於「復旦大學發布王永珍遇害案情況說明」的內容,在微博上吸引了1.5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不少網友不禁留言,「這些基本的事實應該早澄清,藏著掖著只能讓那些謠言滿天飛。」、「這模棱兩可的公告說的是啥?直接說等警方調查結果不就得了!」「如果不存在學術剽竊和解聘,那姜文華行兇殺人動機是什麼?」

也有網友總結道,「1、姜第1個聘用期間考核不合格,本不再續聘,因特殊原因而續聘兩年。潛台詞就是到今年11月大概率不再續。2、王與姜無學術方面的糾葛。潛台詞就是可能存在著私人方面的紛爭。3、姜在學校的一再寬容下,仍然做出奪人性命的瘋狂之舉,原因有待警方調查。潛台詞就是姜可能有精神之虞、思想偏激。」

還有網友嘲諷表示,「復旦的回應其實就一句話,『案件相關情況,以警方權威結論為準』」、「啥也沒說啊?還不如就說等警方調查結果就得了唄。」、「這個通報沒有任何信息價值,到頭來還是一句最中警方調查結果。」

另有網友吐槽說,「我就想知道年度考核考不考核黨委書記?如果他轉正前當時沒有這個政策,要不要補上考核?整天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有本事讓老人和新人一起卷唄,都憑實力說話。」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