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連發6文悼王永珍 隱瞞了什麼?(組圖)

發表:2021-06-1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旦大學
10日復旦官網接連發出6篇悼念王永珍遇害離世的文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知名學府上海復旦大學兇殺案有新發展。復旦大學10日在官網連發6篇文章悼念王永珍,更稱死者「因公殉職」。但不可思議的是,關於王永珍的簡歷卻疑似遭到官方刪除,日前有知情者透過死者親友找到一些線索,引發外界關注。

復旦官網連發6文悼念王永珍

上海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官方8日證實,2021年6月7日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遇害身亡。但未說明嫌犯犯罪動機。 6月10日,復旦大學再發文指王永珍「不幸遇害身亡」,學校黨委對此高度重視,並以「人性泯滅」來形容疑犯。

10日當天,復旦官網接連發出6篇悼念王永珍遇害離世的文章,分別由復旦大學校方、大學黨委宣傳部、數學科學學院、王永珍的中學老師,以及王永珍的同事撰寫。文章有引述死者同校師學長在微博的悼詞,文尾指出,王永珍「因公殉職」,給學校帶來重大損失。

至於王永珍如何「因公殉職」,校方沒有作出說明,也未提姜文華殺人動機究竟為何。

目前,對於這起震驚社會的復旦兇殺案,外界最為關心的是復旦海歸教師,為何持刀殺死王永珍?

網絡流傳的一種說法是,姜文華從蘇州大學轉職復旦數學院後受到王永珍壓制,導致其申請項目和評定副教授職稱受限。因此,姜文華憤怒之下動了殺念。也有傳言,王永珍曾剽竊姜文華論文,之後又以姜文華學術成果不足將其解聘。但這些說法都沒有得到復旦大學證實。復旦只是強調,「在警方將沒有公佈調查結果之前,對網絡上的妄加猜測、顛倒黑白、黑白不分錶示強烈譴責」。

民間則質疑,無論是警方還是復旦校方,從7日傳出殺人案至12日整整5天時間,都沒有將案情具體說明,不知是否在隱瞞什麼? 「群眾希望看到整起案件的全貌」。

死者簡歷遭屏蔽 民間起疑

目前王永珍的簡歷在中國遭到刪除與封鎖。但根據文學博士、京都靜源教授透過死者親友找到了王永珍的簡歷,並發佈在其個人博客。

根據資料顯示,王永珍出生於1972年,為江西省萬年縣人。1990年畢業於江西省萬年中學;1994年畢業於蘭州大學化學系;1994年至1997年,在復旦大學化學系攻讀碩士,期間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並成為學生會幹部。畢業後到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報到,開始參與數學學院團委工作。

1998年至1999年之間,王永珍結婚並育有一女。 2000年王永珍調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學位辦公室工作。

而在2000年這一年,這起兇殺案的嫌犯姜文華從復旦附中考入復旦大學數學學院。2004年姜文華完成學業,並於2005年赴美留學。

王永珍則於2007年在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學位擔任辦公室主任。同年又獲評復旦大學副研究員。 2009年7月至2014年8月,王永珍轉任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副院長。

而這時的姜文華,在美國獲得美國羅格斯特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統計學博士學位,並於2009至2011年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和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從事博士後研究。

2011年到2015年姜文華在蘇州大學任職。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大陸副教授聘期為3年,也就是說,他離開蘇州大學時,是他續聘後的第一年,是他主動調離,並非蘇州大學沒有續聘。2015年,姜文華透過人才引進計畫進入復旦大學數學學院,該校規定在5年內必須晉升正教授,晉昇機會每年一次。而王永珍則參與了姜文華的審核。

從2016年到2019年姜文華年年晉升教授申請被否,到2020年姜文華第5次晉升教授申請被否,理由是其政審不合格。北京時間2021年6月7日,王永珍宣布解聘姜文華。

復旦大學 教師 殺人
復旦大學6月7日驚傳上海復旦校園兇殺案。(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對此,京都靜源教授指出,在中國大陸,大學教師只要是政審不合格,全國任何一所大學都不會再有大學敢接收他。且中國大陸規定:副教授調動接受年齡為40歲以下,4級教授調動最高不超過50歲。2級教授不超過55歲。1級、資深、院士級教授不受年齡限制。換句話說,姜文華的副教授和40歲年齡已經無法再調動。

根據<復旦血案另有內情?遇害書記被曝剽竊嫌疑人論文>一文和<姜文華博士割喉黨委書記王永珍案內情:書記剽竊了姜博士成果然後開除姜博士>一文記載,查知網搜索,沒有發現論文作者署名為復旦大學數學學院、人事處或研究生院王永珍。但有8篇論文署名作者為「王永珍」,同名者至少有3個:蘭州化學物理研究所、華南師範大學、復旦大學化學系。

京都靜源教授認為,「無論如何,王永珍和數學沒有任何關係,他成為數學學院黨委書記和一把手,執掌教師生殺大權,明顯是外行領導內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