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將領:北京打台灣?它的軍事能力…(圖)

發表:2021-06-19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開始前交談
美國軍方現役最高將領對中共軍隊的硬實力給出了自己的評估,而美國國防部長則宣布了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圖為2021年6月17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右)將軍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開始前交談。(圖片來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軍方現役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告訴美國國會,雖然北京當局的長期目標仍然是最終統一臺灣與大陸,但中共軍隊尚無法成功入侵、征服臺灣,「不開玩笑的」說,中國缺乏「真正的能力」。

米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暗示中共政府現時的硬實力不足以支撐它動武。

他說:「我認為中國有辦法發展實際的、不開玩笑的能力來進行軍事行動,以通過軍事手段奪取整個臺灣島,如果他們想這樣做的話。」

米利還表示,美國目前的情報評估是,儘管北京方面最近採取了一系列挑釁行動,包括本週的一次演習,其中包括戰鬥機和具有核能力的轟炸機在內的28架飛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但中共政府並未為軍事行動做出準備。

米利認為北京將通過不動武的方式吞併臺灣 那也是美國軍方克制的底線

來自特拉華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Chris Coons)向米利提問,北京當局在不久的將來通過武力積極推行統一臺灣戰略的可能性有多大。

米利回答:「我認為現在(北京)幾乎沒有軍事意圖或動機。」「(他們)沒有理由在軍事上這樣做,他們知道這一點。」

「所以,我現在認為,在最近、不久的將來,這種可能性可能很低。」

米利說:「我們可以參加一個機密會議,告訴你我為什麼這麼認為。」

米利隨即承認,北京當局一直想要吞併臺灣,但他認為其將通過和平方式實現這樣的野心,而美國保持關注的底線是只要中共不動武。

他說:「我確實認為統一臺灣是中國的核心國家利益。」

「只要和平進行,不破壞該地區和世界的穩定,中國的內部政治取決於中國(自己)。」

美國軍方印太總司令警告 中共會在6年內發動軍事攻擊

米利的評論與前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3月份的評估不同,當時後者警告立法者,中共的軍事威脅可能會在未來6年內顯現出來。

考慮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咄咄逼人的領導風格,在3月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戴維森被問及如何看待臺灣海峽潛在衝突的時間表。

戴維森回答說:「我認為我們的擔憂在這10年中體現得淋漓盡致,不僅是他們在戰場上的發展,艦船、飛機、火箭等的數量,還有他們推進這些能力的方式。」

「我擔心他們正在加速他們的野心......取代美國和我們在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中的領導作用。」他說道,並補充說北京長期以來一直表示他們希望到2050年將奪取這種全球領導地位,但時間表可能會大大提前。

「我擔心……(北京)將目標移得更近。」

「在此之前,臺灣顯然是他們的野心之一,我認為威脅在這10年,實際上是在未來6年內就會顯現出來。」

美國承諾幫助臺灣防務

與米利一同出現在國會委員會面前作證的,是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他們一起討論了五角大樓的2022財年預算要求。

奧斯汀給出了更直率的評價,他說:「毫無疑問,與臺灣合併是中國的目標。至於……它的時間表或時間框架是什麼,還有待觀察。」

接著奧斯汀明確聲明,美國將幫助「臺灣防務」,促使中共當局按照和平的方式協商臺灣問題。

他說:「我們的立場是,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幫助臺灣防務,根據《臺灣關係法》和3個公報和6項保證,為他們提供自衛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