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秀「三門四路」空投?國防院分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20運輸機
中共軍隊特戰旅通過運-20運輸機(資料照)進行「三門四路」跳傘,此舉可以實現空投效率的最大化,中華民國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台灣應該對此多加關注。(圖片來源:Alert5/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院)近日表示,日前中共軍隊特戰旅通過運-20運輸機進行「三門四路」跳傘,此舉可以實現空投效率的最大化,傘兵落地後減少距離分散,能夠快速集結成戰力,雖然少見投進軍事任務,但是台灣應該對此多加關注。

「央視軍事」1日報導,中共軍隊陸軍的第82集團軍的特戰旅,以跨區機動到豫北地開展跳傘訓練。而在千米高空運-20同時開啟左右兩側與尾部艙門,讓特戰隊員分成四路依序地跳出艙門,由於人員密度大且相對距離小,所以特戰隊員不斷地調整姿態與隊形,最終安全著陸,首次完成集群傘降。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院發布「國防安全即時評析」,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的研究員歐錫富用「中國運-20的三門四路空投」為題撰文分析了其空降特種作戰的能力。

歐錫富說,「三門四路」是指飛機兩側的主登機門與尾艙門同時間打開,形成了三門;兩側的主登機門各一路跳傘,而開闊的尾艙門則同時形成兩路,總共四路。

最早這種空投模式由俄羅斯軍隊所創建,在運-20前,中共軍隊最大運輸機就是引進俄羅斯的IL-76,所以運-20三門四路空投是延續了IL-76的模式。

歐錫富表示,空投效率對於運輸機是至關重要的,在空投時運輸機處於高速飛行的狀態,時間越長則裝備和兵員投放後在地面散布的範圍將越大,並不利快速集結,而且滯空時間長,易被敵軍的雷達偵測到,從而暴露目標。

所以三門四路空投展現效率最大化,於最短時間內將兵力出艙完成,除了縮短運輸機的滯空時間、提高空中生存的能力、降低遭遇火力打擊風險外,亦縮短傘兵落地後分散距離,能迅速形成戰力。

歐錫富還指,除了日間空投外,最近運-20也首次展開了夜間三門四路的空投。雖然夜間空投對於空降兵而言作戰任務艱鉅,但是優勢在於強隱蔽性,機群可用夜幕掩護並實施突襲滲透、跨區機動、低空突防。

歐錫富最後強調,台灣應該關注運-20空投能力,但其多次亮相在各種航展與閱兵活動上,執行各種任務卻不多,而且大多是抗疫與援外等宣傳任務。由此可見,運-20除了自產發動機未能代替俄製發動機外,可能還有一些技術問題尚待完善。短期之內運-20仍無法代替IL-76,變成中共空軍運輸主力。

另外,由於3月中共軍隊的慢速機(如運8、轟6)罕見侵擾台灣的東南方,5月國防院也示警,作戰半徑為衡量戰機之重要指標,而配合加油機可增加作戰半徑及航程,目前北京正拿運-20大型遠程運輸機當平台,研發改裝成運油-20大型加油機,到時將大幅延伸作戰半徑,其後續發展值得台灣注意。(詳報導:共軍研發新大型加油機?國防院:須注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