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悚 美媒爆董經緯交出的情報概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情報局
美國國防情報局總部。(圖片來源:Antony-22/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外界現在知道了在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工作了幾個月的中國叛逃者的名字,以及他在中國軍隊和政府中的職位,還有其它細節,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他向美國交出了一份中共間諜詳細清單。

據美國媒體《紅州》(RedState)近日報導,Spy Talk網站的巴西(Matthew Brazil)和斯坦恩(Jeff Stein)報導了這一「謠言」,並給出了這位傳聞中的叛逃者的名字和背景。

本週,海外中文媒體和推特盛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於2月中旬叛逃,與他的女兒董楊一起從香港飛往美國。

董經緯是(或曾經是)中國國家安全部(MSS)的一名長期任職的官員,也被稱為國安局。他公開的背景顯示,自2018年4月被提拔為副部長以來,他負責該部在中國的反間諜工作,即抓捕間諜。如果這些故事是真的,董經緯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高級別的叛逃者。

《紅州》的消息來源證實,該叛逃者確實是董經緯,他在中國負責反間諜工作,並在2月中旬飛往美國,據稱是去加州的一所大學看望他女兒。當董經緯降落在加利福尼亞時,他與美國國防部官員聯繫,告訴他們他的叛逃計畫和他帶來的情報。隨後,董經緯「在眾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約兩週,然後進入國防情報局的監管之中。

根據Spy Talk,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峰會期間,董經緯的名字被提及:「在6月16日的一條推文中,韓[中國叛逃者韓漣潮博士]援引一個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中共外交事務負責人楊潔篪,要求美國人歸還董經緯,而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拒絕了。」

《紅州》的消息來源稱,中國官員確實要求美國歸還董經緯,但布林肯並不是拒絕;因為當時布林肯並不知道董經緯在美國政府那裡,他告訴中國,美國手中沒有董經緯。

根據《紅州》的消息來源,只是在過去的三到四個星期,國防情報局以外的人才知道這個叛逃者。在此之前,國防情報局正在審查所提供的信息,並向官員說明他們所瞭解的情況,但沒有透露來源。

Spy Talk文章中引用的專家基本上說,叛逃只是一個謠言,而且謠言一直在發生,但如果它是真的,這是一個大問題,但「不會改變遊戲規則」。根據與熟悉董經緯已經提供的情報及其數量和可靠性的消息人士的交談,情況根本不是這樣。

董經緯不僅擁有關於中國特殊武器系統、中國軍方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運作和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學名)的起源,以及中國政府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和來源的詳細信息;董經緯在他提供給國防情報局的「TB級(海量)數據」中,擁有關於美國情報界和政府官員的極其令人尷尬和有害的信息。

本週早些時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了董經緯提供的一些信息:「在美國執法官員在COVID-19大流行開始時標記了數百名中國公民的旅行後,他們成為聯邦調查的對象。這些中國公民在2020年1月,比預期提前返回美國,他們修改了他們的旅行計畫。」

6月3日,在各國家安全和執法機構中流傳的一份內部報告中,敘述了這一事件。該報告推測,中國學生比預期提前返回美國,以避免未來由COVID-19大流行病引起的旅行限制。

報告寫道:「該小組檢查了[旅客姓名記錄]資料庫中5.8萬名入境的中國F/J簽證持有者,發現396人的回國旅行[計畫],在2020年1月之後,但已在2020年1月返回。」

《自由燈塔報》報導說,美國情報官員還沒有就被調查的學生是否是間諜得出結論,但《紅州》被告知,無論人們是否願意使用「間諜」一詞,這些學生被送回美國時都有具體的信息收集指令,目的是幫助中國政府,在更深層次上瞭解美國政府對大流行病的反應,而不是通過公開的文件。這些學生(間諜)負責匯報公共政策變化、經濟反應和損失、對醫療系統的影響(設備/醫院床位短缺等)、供應鏈的影響(包括從中國到美國的半導體等東西需要多長時間)、民間動亂等等。

此外,董經緯還向國防情報局提供了以下信息:

我們現在知道的SARS-CoV-2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

預測COVID-19對美國和世界的傳播和破壞的模型;

詳細說明哪些確切的組織和政府,資助了SARS-CoV-2的研究和其它生物戰研究的財務記錄;

向中國提供情報的美國公民的名字;

在美國工作或在美國大學上學的中國間諜的名字;

顯示從中國政府獲得資金的美國商人和政府官員的財務記錄;

美國政府官員與中國間諜和俄羅斯國家安全局成員會面的細節(也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中國政府如何進入中情局的通信系統,導致幾十名與中情局合作的中國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