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吹中國疫苗「舉世無雙」 惹議(圖)

發表:2021-06-2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中國 CNN
這張於2021年6月6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人們在廣東省深圳市接受 Covid-19 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一篇關於吹噓中國COVID-19疫苗接種達10億劑的文章,引發外界不小爭議。有評論批評,CNN快成了中新網(China News Network),直接照抄中共官方數據。

CNN於6月18日援引來自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數據報導,「在幾天之內,中國的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將達到驚人的10億劑,這種規模和速度舉世無雙(unrivaled)。截止6月16日,中國已經注射超過9.45億劑,是美國的3倍,占全球25億劑注射量的近40%。」

報導還吹捧中共「成功遏制了冠狀病毒」,並稱「中國的武器庫中有一個強大的工具:自上而下的一黨制、覆蓋面廣、行動有力,以及可以迅速動員起來的龐大官僚機構」。然而,CNN卻沒有提供任何關於中國自主研發疫苗功效的數據。

對此,美國多名專家和新聞人士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種報導方式。

NewsBusters新聞分析師尼古拉斯‧方達卡羅 (Nicholas Fondacaro)表示,CNN這樣的報導風格就如同「中新網在為中共做宣傳。」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的時事評論員貝克特‧亞當斯(T. Becket Adams)也諷刺表示,「鑒於數據來自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我完全相信。」

 

 

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記者傑弗里‧布萊哈爾(Jeffrey Blehar)則在推特上寫道,「1,他們的疫苗不起作用;2,他們的數字與(影星)湯姆·克魯斯對自己身高的自我評價一樣值得信賴。」

 

 

美國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的國家安全顧問歐里‧塞倫(Omri Ceren)質問CNN,「記者和中共的談話要點是什麼新聞?」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的副主編格蘭特‧艾迪生(Grant Addison)表示:「這與宣傳沒有區別。事實上,即使是中共自己也承認它們的疫苗存在巨大的功效問題。但CNN卻為它們粉飾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國大陸接連傳出有民眾即時接種國產疫苗仍確診染疫、甚至死亡的消息。最近一次得到官方證實的確診案例是,深圳6月18日新增2例確診,其中一名朱姓女子經查,分別於1月6日、2月9日完成2劑中國國藥疫苗施打,但仍感染Delta變種病毒。

另據外媒披露,印尼今年1月起展開疫苗施打計畫後,醫護被列為優先接種族群。然而,日前卻爆出有超過350名醫護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後,仍確診感染疫情,數10名醫護人員出現重症。

根據印尼資料網站LaporCOVID-19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至少5名醫生、1名護士接種疫苗後,仍然染疫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