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長「一句話」感動無數網友(組圖)

發表:2021-06-2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在推特發文「熱愛自由的人,就應該彼此照顧」。(圖片來源:HANNIBAL HANSCHK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人口僅約280萬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今(22)日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底前運送,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下午也在推特發文,一句「熱愛自由的人,就應該彼此照顧」,感動了許多網友,不少台灣人湧入留言表達感謝之意。你還記得那個1分18秒KO中國冠軍的女拳王嗎?她也是來自立陶宛……

蘭斯伯格斯發文寫道,今天上午立陶宛政府批准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我很自豪我們可以在對抗COVID-19的過程中聲援台灣人,儘管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熱愛自由的人,就應該彼此照顧。」

這段感性的發言,感動了無數的網友,台灣網友留言洗板,「立陶宛是台灣真正的朋友」、「我們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幫助」、「非常感謝你們的慷慨和善意」、「謝謝立陶宛,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善意」、「真正的朋友互相幫助」。

事實上,立陶宛國會上月20日才剛通過一項動議,指控北京當局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除了要求歐盟委員會重新審查與中國的關係,也敦促聯合國對「新疆拘留營」展開實際調查,並表示將在台灣設立貿易代表辦公室。

去年四月,疫情寬鬆的台灣,捐贈了10萬片口罩支援立陶宛,今天立陶宛政府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真的很令人感動。

據了解,立陶宛總人口不到280萬,到目前累計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約27萬8407例,死亡人數4367人,近來疫情趨緩許多,全國總共有894483人完整接種疫苗,全國接種率約31%。其實,立陶宛的疫情比起台灣更為嚴峻,但他們卻願意伸出援手。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謙虛的表示:「我們想送更多,但我們只能量力而為。」

1分18秒KO中國冠軍的女拳王 也是來自「立陶宛」

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蘿絲娜瑪尤納絲
在美國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 261)女子草量級金腰帶爭奪戰中,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蘿絲娜瑪尤納絲一開場就以1分18秒KO中國冠軍張偉麗,順利拿下冠軍金腰帶。蘿絲在比賽前的「反共發言」在網絡上爆紅。(圖片來源:Alex Menendez/Getty Images)

或許你還記得,今年四月,在美國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 261)女子草量級金腰帶爭奪戰中,那位一開場就以1分18秒KO中國冠軍的「暴徒玫瑰」娜瑪尤納絲(Rose Namajunas)就是美籍立陶宛裔的選手。

28歲的「暴徒玫瑰」(Thug Rose)娜瑪尤納絲(Rose Namajunas)對上32歲的中國女拳王張偉麗,在第一回合比賽開始後約1分18秒KO張偉麗,這場比賽娜瑪尤納絲不僅奪下女子52公斤級冠軍,取回冠軍腰帶,也終結了中國女拳王張偉麗想在八角鐵籠擂台獲得21連勝紀錄的希望。

立陶宛早年在共黨鐵幕統治下民不聊生,娜瑪尤納絲深刻明白在共產黨專制統治下的人民,如何受盡苦難折磨。她在接受美媒《ESPN》採訪時曾透露,「我的祖父為爭取立陶宛獨立,死於蘇聯紅軍手中,父母更因此移民美國,以逃離極權迫害。」因此她呼籲人民要看清這些事實。

娜瑪尤納絲受訪時也直言「自己並不討厭張偉麗,甚至希望賽後當朋友。」但她強調,自己會打敗張偉麗,原因是「她的代表色就是紅色,來自同樣共產黨掌權的中國,這點逼得我非贏不可。」她引用冷戰時期著名反共口號「寧死不紅(Better dead than red)」對張偉麗放話,高呼要為自由而戰。

最後娜瑪尤納絲還對那些在鍵盤後面要求她道歉的小粉紅喊話:「我完全沒必要道歉,若你們質疑我的看法,請先了解我家族經歷過的悲劇,否則我今天可能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最後,蘿絲娜瑪尤納絲強調自己「喜歡世界上所有的文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