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啟動談判加入亞太CPTPP貿易條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布 越南
2021年6月22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越南河內與越南外交部長裴青松舉行雙邊會談。(圖片來源:Simon Dawson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6月22日,英國啟動了加入太平洋及其周邊地區貿易夥伴關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因為它在脫離歐盟後,在全球範圍內探索新的機會。

據布賴特巴特新聞報導,英國政府表示,談判小組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舉行虛擬會談,為加入由11個國家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努力,該地區擁有約5億人口。

該貿易聯盟的現有成員是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

英國政府說,加入該自由貿易區,將加深與整個亞太和美洲快速增長的經濟體的聯繫,包括墨西哥、馬來西亞和越南。它特別指出數字、服務和金融等行業,將從貿易協議中獲益,它說這應該意味著99.9%的出口將獲得免關稅貿易。

根據CPTPP總體條約,絕大多數貿易壁壘,包括關稅和配額都被取消,只在少數非常敏感的領域保留,例如為加拿大的乳製品行業提供保護,並允許日本保留大米關稅。

英國政府表示,與該集團達成的協議將為英國的服務業打開新的市場,同時降低汽車和威士忌等商品的出口關稅。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加入CPTPP自由貿易夥伴關係,將為英國企業和消費者,在快速增長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開闢無與倫比的機會。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可以利用這個國家的創業精神和自由貿易歷史,為整個英國帶來經濟利益。」

英國政府表示,CPTPP國家在2019年佔英國貿易額的約1100億英鎊(1530億美元)。雖然數額巨大,但英國與歐盟開展的業務,是英國與CPTPP國家的業務的六倍左右。

《衛報》稱,據英國政府估計,到2030年,英國對CPTPP的11個成員的出口將增加65%,達到370億英鎊。它說,2016年至2019年,英國與CPTPP成員國的貿易額每年增長8%。

CPTPP是一個比歐盟寬鬆得多的安排,因為它不包括任何政治一體化,英國去年正式離開歐盟。在結束了旨在使英國順利脫歐的過渡期後,英國現在能夠談判自己的貿易協議。上週,英國政府與澳大利亞談判達成了一項貿易協議的大致內容,該協議將在未來幾年取消一系列商品的關稅。

美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並不是該夥伴關係的一部分;前總統特朗普將美國從其前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中撤出。他的繼任者拜登(Joe Biden)此前曾表示,他希望重新加入該集團,但自1月上任以來尚未制定任何實質性計畫。

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不屬於該貿易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