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灑淚搶別《蘋果》 自由世界應作何反思?(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06-28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
6月24日夜晚,蘋果日報停運前夕,市民在蘋果日報大樓外聲援。(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香港基本法》和《澳門基本法》是從憲法的高度,確定了完全不同於中國內地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法律原則和地位。《香港基本法》是特別法,其地位高於除憲法以外的其它任何一般法律。而中共置《香港基本法》於不顧,強行制定所謂的「港版國安法」,顯然破壞了《基本法》的法律地位,中共以此徹底控制香港。

港版國安惡法僅實施幾個月,繼香港的司法獨立幾乎徹底被中共利用「港版國安法」破壞殆盡之後,中共緊接著又對香港的言論自由開刀了。在壹傳媒之下運營了26年的《蘋果日報》近日經董事會決定,為了員工們的安全,宣布於2021年6月24日停止出版。

消息一出令港人心痛不已,對中共打壓破壞香港的言論自由,逼迫《蘋果日報》停刊義憤填膺。24日最後一期的一百萬份《蘋果日報》上市後,很快就被市民冒雨趕來搶購一空。不僅如此,一些香港市民還在街頭把自己多買的報紙轉給因為遲來一步,沒能買到報紙的其他市民。

港人依依不舍揮淚搶別《蘋果日報》的場面非常感人,人心所向一目瞭然。甚至很多港人在網上討論分享,怎樣把黎明前的最後一期《蘋果日報》裱起來保存,以防止變黃。這不僅是留作紀念,更是一次期待天亮後,《蘋果日報》必然重新在香港復刊的偉大日子早日到來。

共產邪惡專制體制下,正義難存。6月17日,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以「危害國家安全」為名,派出500名警員搜查《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了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的5名高層主管後,又於23日抓捕《蘋果日報》社論的主筆李平(原名楊清奇)。

迫於中共的迫害,為了員工的安全,壹傳媒董事會決定《蘋果日報》停刊,旗下的《壹週刊》也危在旦夕。而且在此之前,中共就凍結了壹傳媒的上市資金。由此足以見到,中共反人類政權對司法獨立與新聞、言論自由是多麼的恨之入骨。只是世人完全沒想到,在香港也出現了如同2008年,很多北京市民帶著鮮花到Google大樓前獻花的場景,今年也在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前發生在港人身上。

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在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為推行民主、保護人權與言論自由努力了這麼多年之後,如今卻出現共產專制侵蝕香港?在眾目睽睽之下,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司法獨立全都遭破壞,淪陷於專制的魔爪,港人灑淚搶別《蘋果日報》的事情?正常情況下,照理應該是民主體質在媒體自由與司法獨立已經成熟的香港順利扎根成長才對。

面對這種反常的現象,自由世界應該作何反思?是不是說明民主國家過去的方法不對,或者有問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應該採取怎樣的措施立即糾正?這些問題都亟待自由世界認真反省。

試想,一個共產邪魔橫行世界的人世間,誰又能獨善其身?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並親身體會到,越來越多的各方面代價正在付出之中。面對邪惡的魔鬼只有奮起鏟除,任何明哲保身掩蓋之下的懦弱逃避,都會使包括我們每個人在內的人類社會,於現在和將來付出更大、更慘重的代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