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票被計 紐約市長初選陷混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30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選舉
來自紐約的「我已投票」貼紙。(圖片來源:Slgckgc/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紐約市的選舉官員,6月29日晚上承認,在市長選舉中,有13.5萬張測試票被錯誤地算作真正的選票。這一發現是在市長選舉的領跑者亞當斯(Eric Adams),在民主黨初選中對競爭對手加西亞(Kathryn Garcia)的領先優勢下降到僅有兩個百分點,對排序選擇的結果提出質疑後。

據《每日郵報》6月30日報導,經過11輪的排名選擇投票統計,前警察和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被宣布以51.1%對48.9%的票數領先於前衛生專員加西亞。官員們說,在不計算缺席選票的情況下,差距為15,908票。

然而,幾個小時後,在29日晚上,委員會發表了一份聲明,解釋說,它未能刪除用於測試其排名選擇投票軟體的樣本選票圖像。聲明說,當選舉委員會運行該程序時,它計算了「測試和選舉之夜的結果,產生了大約13.5萬條額外記錄」。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些測試票很多都交給了後來退出競選的候選人,儘管亞當斯也收到了大量的測試票。

目前還不清楚,取消測試票將如何改變亞當斯和加西亞之間的競爭差距,而排名選擇過程使最終的計數更加複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提出必須再次舉行初選投票。

據說,排名選擇的數字將被再次統計出來。他們在29日下午說,已經統計了941,832張選票,還有124,000張缺席選票有待統計。第一批缺席選票的結果,預計要到7月6日才會統計出來。

候選人抨擊紐約選舉混亂

亞當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和他的團隊「感謝(選舉)委員會的透明度和對其錯誤的承認」。亞當斯說:「今天選舉委員會的錯誤是令人遺憾的。至關重要的是,紐約人對他們的選舉制度有信心,特別是,當我們第一次在全市範圍的選舉中進行投票排名時。」

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加西亞說,這是「令人深感不安的,需要一個更加透明和完整的解釋」。

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支持的自由主義候選人威利(Maya Wiley)說,這是「幾代人失敗的結果,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她說,對這種混亂局面「不可能感到驚訝」,並要求對選舉委員會進行改革。

威利說:「今天,我們再次看到管理不善,導致人們對結果缺乏信心,這不是因為我們的選舉法有缺陷,而是因為那些執行者已經失敗了太多次。」

網民:紐約選舉系統太複雜

在社交媒體上,一些人在說,紐約這個選舉系統太複雜了。

體育記者基姆斯(Mina Kimes)在推特上說:「個人新聞:我已經讀了大約20篇關於紐約市排名選擇投票的文章,但我仍然不明白它。」

《The City》的執行編輯道斯(Nicholas Dawes)指出,他的出版物在投票開始前一個月就報導了投票的混亂情況。該網站報導說,「關於如何統計和披露結果的關鍵問題仍未得到解答。」

然而,《國家》(National Journal)的專欄作家克勞沙爾(Josh Kraushaar)說,指責排名投票是錯誤的。他說,是「紐約州搖搖欲墜的投票系統」出了問題。

川普(特朗普)支持者:2020總統大選舞弊指控不再離譜

還有人利用這次慘敗聲稱,川普對11月總統選舉的批評得到了平反。

政治評論員蓋斯特納(Yossi Gestetner)告訴他的4.1萬名追隨者:「紐約市選舉委員會將13.5萬張測試選票與真實選票一起計算,並在選舉委員會無人注意的情況下發布‘結果’。」

蓋斯特納用民主黨人的話反諷:「川普以分布在3個州的4.3萬張選票輸掉了白宮,如果他對這些數字的誠信性有顧慮,他就是在腐蝕民主。」

另一個人說:「各州需要盡快開始2020年的重新計票。有人經營和擁有(原文如此)機器(投票機),提前決定誰是贏家,川普贏了。」

另一個人說:「對於難以置信的#紐約市選舉計票,最高興的人應該是現在被停職的#律師Rudy#Giuliani(朱利安尼),鑒於市選舉委員會承認的失誤範圍,他代表川普2020年競選的指控現在聽起來不那麼離譜了!」

亞當斯團隊發現了數字不正常

29日的初選結果導致AOC支持的威利被淘汰,她跌至第三位。目前還不清楚13.5萬張錯誤的選票是否會影響威利。

在29日的排名選擇結果之前,亞當斯以31.7%的第一名選票取得了令人信服的領先。亞當斯立即對最初的排名選擇投票結果提出質疑,他說這些結果有「違規行為」。

他在29日的一份聲明中說:「選舉委員會剛剛公布的選票總數,比選舉當晚公布的總數多出10萬多張,這引起了嚴重的疑問。在我們對排名選擇投票的推算進行評論之前,我們已經要求選舉委員會,解釋如此大規模的增長和其它違規行為。」

亞當斯的領先優勢使曾經是獲勝熱門的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宣布:「從數學上講,亞當斯不可能不獲勝。」

楊安澤在28日,在投票數字公布之前發表了講話。楊安澤在其播客Yang Speaks的最新一期節目中說:「我認為,會有一些人把不同的候選人放在不同的順序上,這樣一來,根據亞當斯的領先優勢,從數學上講,他幾乎不可能不獲勝。」

楊安澤說:「基於這些數字,亞當斯將成為民主黨提名人似乎是一個近乎肯定的結果。」

亞當斯還沒有宣布勝利,但他說早期的領先優勢令人鼓舞。

亞當斯在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民主黨不承認我們在紐約所做的事情,他們在中期選舉中將會有問題,在總統選舉中也會有問題。」

民主黨候選人

亞當斯曾是紐約市警察,他發誓要恢復有爭議的攔截和搜身搜查,因為這些搜查會導致種族定性。他還希望恢復去年在黑命貴(BLM)運動高峰期被解散的反犯罪小組。

威利是前白思豪政府官員,得到了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和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她以「取消警察經費」為競選綱領,並向選民承諾,在紐約市實施全市範圍內的可負擔醫療計畫,並以建造更多可負擔住房和更多學校為競選綱領。

在候選人之間的最後一次辯論中,威利說她不認為在犯罪率不斷上升的地鐵上需要更多警察。

得到《紐約時報》支持的加西亞,承諾將招募警察的年齡從21歲提高到25歲,並使紐約市完全依賴可再生能源。

紐約的排名選擇投票制

在22日前往投票站或在提前投票期間投票的人中,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第一選擇票,因此紐約市新的排名選擇投票程序開始啟動。

選民可以在市長選舉中,對最多五名候選人進行排名,民主黨提名的候選人現在將通過淘汰程序決定。

得票最少的候選人被淘汰,然後將投給該候選人的選票上標注的第二選擇分配給其餘的候選人。

這一過程重複進行,直到一名候選人獲得簡單多數票。然後加入缺席選票(這些選票被排除在先前的統計之外),並開始新一輪的淘汰,以揭曉真正的贏家。

這一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預計7月6日會有一輪新的結果,之後一週會有一套更完整的結果。

人們普遍預計獲勝的民主黨候選人將贏得市長選舉,並將與共和國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對決,後者是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治安組織的創始人。

67歲的斯利瓦,在29日的初選中,以72%的壓倒性優勢擊敗了馬特奧(Fernando Mateo),贏得了馬特奧的28%。

最終選舉將於11月舉行,獲勝者將取代現任兩屆任期的白思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