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至7/12 六都防疫成績出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3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12。」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104例,另新增死亡24例,指揮官陳時中還宣布,「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12。」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了最新民調,指揮中心防疫表現得到62.9分;至於六都市長防疫表現,前兩名分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

本土新增104例 三級警戒延至7/12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104例,為男性45例、女性59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10日到6月22日。而個案分佈最多是新北市的45例,其次是台北市的22例,新竹縣及高雄市各有9例,桃園市有7例,苗栗縣有4例,基隆市有3例,宜蘭縣有2例,南投縣、彰化縣及屏東縣各有1例。

指揮中心還說明,新增死亡個案24例,為15位男性、9位女性,年齡介在4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4月11日到6月14日,而確診日介在4月13日到6月16日,至於死亡日介在6月13日到6月21日。

指揮中心亦表示,由於國人努力讓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惟跨區傳播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群染事件仍存在,且世界各國因為太快解封致疫情再起亦歷歷在目。所以為了確保人民健康,經指揮中心評估後決定,維持三級警戒2週到7月12日,希望國人能共體時艱與共同抗疫。

陳時中說:「全國三級警戒維持至7/12,警戒事項都跟原來一樣,主要是整體趨勢雖然改善,但沒達到要求,大家再忍耐,一起努力。」

民調︰6成7肯定陳時中的防疫表現 六都市長之冠是侯友宜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通線上書面公布6月全國性民意調查的報告,此次主題為「武漢肺炎五月風暴下的台灣(二)」,民調日期為15日到19日,且有效樣本共計1072人。而基金會的董事長游盈隆通過報告分析趨勢。

關於指揮中心防疫表現,民調結果平均分數是62.9分,顯示疫情爆發後,絕大多數台灣人仍給予陳時中領軍的指揮中心滿正面的肯定,可對比5月民調,全民給的總平均減少7.19分,達及格邊緣,降到約1年半來的新低。

至於六都市長防疫表現,民調結果發現,有45.5%認為侯友宜的表現比較好;有36.7%認為柯文哲的表現比較好;有27.8%認為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表現比較好;有18.1%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表現比較好;有8.9%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表現比較好;有8.6%認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表現比較好;還有6.7%認為都很好,有2.1%認為都不好,更有11.8%表示不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