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信號判斷體內是否有濕氣 4招簡單祛濕(組圖)

發表:2021-07-0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飲料
祛除濕氣,少食用生冷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學統計,多種疾病皆與濕氣有關,濕氣也可能引起頑固性肥胖。濕邪如不祛除,可使病情遷延難癒,如何知道自己體內是否有濕氣,可從以下5大信號判斷。

判斷體內是否有濕氣的5大信號

1、睏倦乏力

即使睡眠很充足,但起床後仍覺得很睏倦、乏力,頭沉、打不起精神,或是覺得身上有東西在裹著,懶得動彈,是身體裡有濕氣了。

2、起疹子

皮膚總愛起疹子,有時手腳患有小皰疹甚至脫皮,臉上、頭髮總愛出油,黏膩不舒服。

3、大便黏膩

正常的大便是軟硬適中的條形,如果大便黏膩,不成形,黏在馬桶上不易被沖走,這是體內有濕,消化吸收功能異常。

4、虛胖現象

早上起床後突然感覺自己小腿肚非常酸痛、沈重,或發現最近體重增加了許多,那證明你出現虛胖的現象,也是體內濕氣重造成的。

5、舌苔厚膩

照鏡子時發現自己舌苔厚或者舌體胖大,且舌頭邊緣還有明顯齒痕,就是體內的濕氣太重。

祛濕就是祛病

1、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缺乏運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會導致濕邪困脾、引發疾病。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

2、注意飲食

甜點 蛋糕 下午茶
各種點心、蛋糕等吃得越多,濕氣越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當減少酒、肥甘厚味、甜食、油炸食品等油膩食物攝入;少吃肥甘厚膩的食物。如各種點心、蛋糕、肥肉、油炸食物等,這些東西在體內運化的過程中,容易產生濕氣,吃得越多,濕氣越重。

內濕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攝取的營養物太多,難以消化,化為濕氣;或者食用生冷食物,影響腸胃消化吸收功能。生冷、寒涼食物。如冷飲、冰品、涼性的瓜果蔬菜等,這些食物吃多了會損傷脾胃,影響脾運化水濕的功能,造成水濕停滯。

3、避開濕氣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

日常生活中應當留心: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酸痛;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吹乾頭髮擦乾身體。

4、飲食祛濕茶

茯苓15~20克,薏米20克,生薑3片。茯苓、薏米用清水略洗一洗,放一碗半水,浸泡30分鐘。

加入生薑(如果是舌苔黃膩的或者易上火的體質就不要放生薑),煮開後,轉小火煎煮30分鐘,差不多一碗水,倒出水趁熱喝即可(第二次喝的時候,繼續加一碗水,煮開後煎20分鐘,一般可以喝三次)。

功效:此茶有清熱、健脾祛濕的功效。若體質偏寒的,可以多下幾片薑。糖尿病人不適合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