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延續世襲制 天安門觀禮座次被曝光的紅後代(組圖)

發表:2021-07-06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中共成立百週年紀念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習近平發表講話。
7月1日中共成立百週年紀念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習近平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身穿「毛式中山裝」、「紅二代」出身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21年7月1日站在象徵中國最高政治權力的地標性建築天安門城樓上,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向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以及胡錦濤致敬,指以他們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立了彪炳史冊的偉大功勛。

習近平在講話中,點名緬懷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網路上流傳的一份中共元老後臺天安門城樓觀禮車輛安排的名單顯示,上述中共前領導人皆有後代赴天安門城樓觀禮,包括毛澤東女兒李敏、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劉少奇之女劉亭等。

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習近平和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一起走上天安門城樓,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宋平等多名中共元老一起現身,唯有江澤民、朱鎔基、羅干缺席。除上述中共在世元老現身天安門層樓外,中共元老後代的代表也悉數亮相。

7月3日,中共異見人士高瑜在推特(Twitter)發文披露中共元老後代中共百年黨慶觀禮名單,她在推特發文稱:「天安門黨慶百年大會,建國之初四副兩高以上、55上將以上家族,一族一人,齊齊登上東觀禮臺。」「座次依照父輩、爺輩地位排序。」所謂「四副兩高」,是毛澤東時代中共高層級領導人的指代性概念,「55上將」指1955年被授予上將的中共高級將領。

根據高瑜曝光觀禮車輛安排名單,毛澤東之女李敏、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劉少奇之女劉亭、朱德之孫朱和平、鄧小平之女鄧楠、陳雲之女陳偉力被安排在「1號車」,且安排了6位工作人員隨行。這個名單的排序,與習近平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點名的中共「老一輩革命家」排序一致。

中共太子黨分乘12輛車進天安門觀禮台名單曝光。
中共太子黨分乘12輛車進天安門觀禮台名單曝光。(圖片來源:推特)

中共太子黨分乘12輛車進天安門觀禮台名單曝光
中共太子黨分乘12輛車進天安門觀禮台名單曝光。(圖片來源:推特)

名單顯示,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並不在列,毛家以李敏為代表出席中共黨慶大會。另外,董必武之女董良翚、楊尚昆之子楊紹明、任弼時女兒任遠芳、張聞天孫女張東燕、宋任窮女兒宋勤、王稼祥孫子王光龍胡喬木子女胡木英,以及葉劍英女兒葉向真、彭真女兒傅彥、林伯渠孫女林友群、彭德懷之孫彭宇、陶鑄之女陶斯亮、李濟深之女李筱松、瀋鈞儒之孫瀋憲、羅瑞卿之子羅箭、黃炎培之子黃方毅、馮玉祥孫女馮丹龍、程潛之女程丹、烏蘭夫之子烏可力等,分別乘坐2至12號車赴天安門觀禮。

此前,高瑜還曾披露,天安門黨慶百年大會一批貴賓:毛開國時期黨政要員後代、55年上將以上將帥後代,及「民主人士」後代,提前駐進北京飯店和貴賓樓。從高瑜披露的照片看,這些紅色後代和民主人士後代除上述人選外,還包括許光達孫女許雪青、洪學智孫女洪蕾、馬敘倫孫女馬今、宋時輪孫女宋百一、烏蘭夫孫女烏蘭遼娜、賽福鼎.艾則孜孫女璐彬娜.艾則孜,此外還有張雲逸之孫張小曄、彭德懷之孫彭宇、閆紅彥之孫閆曉東、張瀾重孫張雯松、李維漢之孫李知非、許德珩之孫許進、傅作義之孫傅川等,與上述名單基本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文革期間乘機叛逃墜亡的林彪後人,未出現在觀禮安排名單之中;而薄一波之子,落馬的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兄長薄熙成,則在上述觀禮安排名單之中。

為慶祝建黨百年,中共今年還首次頒授「七一勛章」。「七一勛章」頒授對象為「作出傑出貢獻、創造寶貴精神財富的黨員」,由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簽發證書,頒授勛章。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登29名「七一勛章」提名建議人選公示,作為唯一一名紅二代,中共早期領導人瞿秋白的繼女瞿獨伊上榜。公示事跡介紹稱,瞿獨伊是「賡續紅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後代」,「一生淡泊名利,從不向黨伸手,從不搞特殊化,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風範。」

今年百歲高齡的瞿獨伊是浙江蕭山人,1921年11月生,與中共同齡,曾任新華社國際新聞編輯部幹部。1946年,瞿獨伊獲釋,加入中共,與丈夫李何一起被分配到新華社工作。開國大典上,她用俄語向全世界播出毛澤東宣讀的中央人民政府公告。

另外,曾任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的中共創始人李大釗之孫李宏塔,作為一名紅三代,以「黨員領導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的典範」和「共產黨人革命傳統、優良家風的傳承人」的身份上榜。

觀察人士指出,相較於中共在世元老的現身與否備受關注,中共紅色後代受邀參加中共百年黨慶大會觀禮,某種意義上是中共政治傳承的象徵。而習近平作為一個紅色後代,確保「紅色江山不變色」,是他以及紅色後代群體的共同政治主張。而從習近平的強調「紅色江山」、「鬥爭哲學」、「社會主義」來看,在他任期內社會主義政權的紅色屬性已加速「重回」中國社會。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