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疫情嚴峻 方艙實驗室急從廣州馳援(圖)

發表:2021-07-12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 疫情
2021年7月9日,在雲南省與緬甸接壤的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一名男子接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近期疫情爆不停。據雲南省衛健委11日通報,7月10日瑞麗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雖然官方聲稱疫情可控,但瑞麗首個「獵鷹號」方艙實驗室已經投入使用,不禁令外界質疑當地疫情並不樂觀。

大陸媒體報導,截至7月10日24時,雲南現有確診病例136例,無症狀感染者22例。雲南省衛健委11日通報中新增確診病例訊息顯示,12確診病例中,中國籍3人,其餘皆是緬甸籍,其中最小患者僅為4歲。

為此,與緬甸相連的雲南省普洱市孟連縣宣布,於7月12日至14日實行全縣封閉管理,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入孟連縣;孟連縣轄區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況需要外出的,需持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出行審批單,各鄉(鎮)指揮部、縣指揮部或市指揮部均可出具出行審批單。

同時,孟連縣還於12日至14日對孟連縣範圍內全體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外籍人員等)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與緬甸相連的芒市也宣布,11日起全市卡拉OK店、歌舞廳、酒吧、托幼機構、影劇院、景區景點以及個體診所、門診部等重點場所暫停營業。涉及停止營業服務的時限暫定7天,並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不僅如此,官方還規定,當地的零售藥店暫停對外銷售感冒、退燒、咳嗽、腹瀉等藥品,需要上述藥品群眾要告知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醫。

「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進駐雲南瑞麗

就在雲南疫情變得緊張之際,瑞麗市首個「獵鷹號」方艙實驗室7月9日也落地並投入使用。

獵鷹號移動實驗室也是獵鷹號方艙實驗室,此前曾駐紮廣州核心疫區荔灣做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今年1月初的河北石家莊疫情、5月的安徽六安疫情,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都曾到場快檢。

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運營方金域醫學消息,7月4日在接到支援雲南瑞麗的調令後,金域醫學立即從廣州調配一輛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開往瑞麗。7月7日,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進駐雲南省瑞麗市。

另外,為了防範疫情,中共官方還在瑞麗市邊界架起戰爭中才用的鐵絲網。有網友稱,從去年初開始,當局就在中緬邊界修建圍牆,第一期工程長約600公里,已於去年底完工。最近沿瑞麗江高黎貢山修建的鐵絲網是第二期,綿延500公里。

近日網傳視頻顯示,姐告、猴橋、南傘、猛阿、打洛等這些緬北地區與雲南邊境相鄰的口岸,每天都要大批中國民眾排起長龍,等待通關回國。而雲南某邊境口岸則立起「限量接受報名回國,每天限額150人」的公告牌,此景像被網友嘲諷為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一大奇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