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率達97% 瑞麗再度爆發疫情(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0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瑞麗民眾7月5日進行核酸檢測
一名瑞麗民眾7月5日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雲南瑞麗再度爆發疫情,並從7日起實施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值得注意的是,瑞麗所在的雲南德宏州疫苗接種率已經高達96.92%。突然爆發的疫情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國疫苗的質疑。

中共官媒央視7月6日報導,在這波疫情爆發之前,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一直穩步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截至7月4日24點,德宏州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702856劑,已完成全程接種934071人,應接種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達96.92%。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政府為了在邊境建立所謂「免疫之牆」,讓邊境城市居民優先接種疫苗,以防止疫情由海外侵入。瑞麗市由於與緬甸接壤,居民曾優先接種疫苗。因此,目前該市大部分居民也都接種了疫苗。但瑞麗市的疫情反彈讓中國政府「免疫之牆」的政策經受考驗。

瑞麗這波疫情從7月4日開始爆發。7月6日當日,新增了15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中最小的只有3歲。由於疫情呈爆發態勢,瑞麗市從7月7日0點起,在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當天10點起,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民眾被告知要將自己隔離在家中,居家避疫。同時學校和商店都已停課停業。

早在3月末,瑞麗就曾爆發一次疫情。當時,瑞麗當局宣布從4月2日早8點開始,對全市30萬人口進行接種,並計畫5天內完成。

如今,在大部分民眾都接種疫苗的情況下,瑞麗再度爆發疫情,當局也依舊實施封閉管理的措施,令外界質疑中國疫苗的真實作用。不少網友表示,「政府知道疫苗沒有用,所以即使100%的人打了疫苗,一旦有疫情,還是要封城。」「看看中國雲南瑞麗的現狀就知道了,接種過中國疫苗再次迎來疫情大爆發。中國疫苗本質是滅活病毒,就是通過讓接種者感染然後產生抗體,所以免疫有效率不高,意外感染率倒是相當高!」

事實上,已經有來自多個接種中國產疫苗的國家的數據顯示,中國疫苗在防範病毒傳播方面效果甚微,針對變種病毒更是如此。《紐約時報》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國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四個國家——塞席爾、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行列。有些國家在接種中國疫苗後,甚至出現了確診病例翻倍的情況。英國牛津大學此前的統計數據亦顯示,每百萬人中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的10個國家,有9個國家都大量或部分接種了中國大陸產的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