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感民變四起 文革式群眾專政又來了!(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7-1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
2021年6月12日,北京王府井文革展覽(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近日最大新聞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聯合出臺文件,提出將在未來十年「實現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功能現代化」,並將行政執法權下放到街道辦事處和鄉鎮一級政府。

這是什麼意思?很簡單,就是以後中共的執法機關,要從縣一級下放到最底層,城市街道委員會和鎮一級政府,今後都可以擁有執法權。

這是中共政權結構的一個巨大變化。本來執法權都在縣市一級,街道辦事處和一些小一點的鄉鎮,都無權拘捕審訊平民。街道辦事處本來沒有什麼行政權力,只是起一種上傳下達的作用,現在中共賦權給街道,讓他們可以直接辦案。

為何要有這個改變?最基本的出發點,就是中共預感到未來幾年內,中國經濟將快速下行,加上外部環境惡化,可能會有不可預測的惡果出現,如果民眾生活急速變壞,民間反抗情緒會增加,民眾鬧事會多發,那時,如果基層無法及時處理,可能造成民眾串連集結,零星個別的反抗,很可能釀成大動亂,那時省市一級以至中央一級出手處理,就會困難很多。

相反的,基層有執法權,發現有人攪事,有人在互相串連,街道和鄉鎮先把那些生事的人抓起來,每個街道都處理自己屬區內的人,這樣就可以早期滅火。

基層有執法權,及時排解問題,事情就不會擴大,不同的街道和鄉鎮都排查了自己管轄區內的問題,那就把反抗的火苗扑滅在萌芽階段,避免互相影響,各地的火苗聯成一氣,造成更大惡果。

這件事證明,中共已經預感今後的社會應進入一個不安寧、事變多發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未來臨之前,先把政府應對的措施安排好,以免到時措手不及。

這件事的概念是從文革來的,文革就是用群眾專政的方法來控制社會。每個社會底層,組織起一些忠貞分子,這些人代替政府機關盯緊轄區內極少數不安份的人,時時監督,有什麼動向及時向上報告,必要時就動用群眾的力量,對其實行「專政」,把他扣留起來,加以審訊,可以動用私刑逼供,打傷打死了,也無須負上法律責任。

中共多年來還假假地講一點法制,訂立各種維護自己執法權的法律條文保護自己,但表面上還維持一點程序。現在把執法權下放到基層,連程序都不要了,基層黨干法治觀念薄弱,一幫土皇帝無法無天,做了過火的事又不受追究,那就等於中共授權給基層,可以擺脫「法律」的束縛,自行用民間的土辦法去「執法」。民間暴力不受約束,膽敢抗爭的人更不受法律保護,他們的處境將更危險。

眼看時局將急速惡化,中共已經顧不上什麼開放政府,什麼法治人權,只要維持政權的穩定,想做什麼都可以。日後街道辦事處就成了中共的耳目,為中共壓迫民眾,中共把自己要做的壞事,放手讓基層去做。

一方面有基層擋在前面,另一方面有高科技監控配合,小麻煩由底下去解決,大衝突才出動武警和軍隊,這是中共的如意算盤。

把現代獨裁統治術倒退到文革,證明中共已經對時局束手無策了,眼看局勢很可能失控,只好退回到最野蠻的年代,用最野蠻的手段來看守自己的江山。

站在中共的立場,這是救命稻草,但執法權下放,有兩個大問題:一是積累更多更大的民怨,基層黨官不講法理,胡作非為,手上有權就濫用,作惡更會失控,如此一來,民間的反抗會更頻繁發生;二是動員基層大量人手,政府要有資源支援,沒有錢誰替你賣命?這樣一來,維穩的開支又會直線上升。

中共最善於「發動群眾」,以群眾鬥群眾的方式,來維持本身的安全感。文革式的群眾專政,是政治上的大倒退,中共已死心塌地與現代文明背道而馳了。如此發展下去,朝鮮的今日,就是中國的未來,朝鮮有多黑暗,大陸就有多黑暗,朝鮮有多殘忍,中共也會有多殘忍。

朝鮮已陷入大飢荒,連身在朝鮮的俄國人都呆不下,紛紛跑回老家去了,近日古巴又發生大規模示威,共產黨的天下,更面臨新一波的瓦解。中共下放執法權,預示前景不妙,只是一種垂死掙扎,通過這件事,不是看到他的強大,是看到他的虛弱和恐懼。

中國人還要受更多苦,還要遭遇不可想像的折磨,且看中共要作惡到什麼地步,才會讓中國人醒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