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標誌蘇聯終結 COVID-19如何影響中共(圖)

發表:2021-07-1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疫展覽中的習近平照片
抗疫展覽中的習近平照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三十五年前,切爾諾貝利核災難給無能腐敗的蘇聯共產黨政權帶來了來自國內外的巨大恥辱,它標誌著蘇聯的終結。2020年2月,我寫了一篇文章,探討我們當時所稱的COVID-19爆發是否會給中共政權帶來類似的厄運。儘管當時沒人認為適合發表這篇文章,但這兩場災難之間令人毛骨悚然的相似之處仍然很吸引人的注意。

1986年4月26日,位於普裡皮亞季市(今烏克蘭境內)附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4號核反應爐發生了大規模爆炸——大到足以炸毀2000噸反應爐鑄件,直接穿過反應爐大樓的屋頂。即便如此,直到第二天在瑞典的核設施中檢測到放射性塵埃的痕跡,蘇聯人才開始從外國新聞來源聽說發生了什麼,世界其他地方也是如此。

災難造成的短期死亡人數約為54人;對輻射暴露導致的長期死亡人數的統計估計差異很大,有數千人到數萬人,甚至更高。

切爾諾貝利災難使蘇聯政權失去了它在人們中僅存的一點信譽,也給蘇聯共產主義在外國的形象釘上最後一顆釘子。對於北京目前的中共政權來說,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COVID-19沒有人畜共患病起源,它沒有從動物傳染給人類,而很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泄露。這是遠比切爾諾貝利更嚴重的全球災難,因此推測這場災難對中共政權存亡的影響並非沒有道理。

此外,有證據表明,中國政府在允許病毒在國外傳播的同時,卻掩蓋了在中國疫情的嚴重性。因此,也有一種看法認為北京將COVID-19並沒有當成一場悲劇,而是一個破壞世界各地經濟和社會的機會,這對中國有利。

國際上對Covid-19的憤怒能否達到讓習近平的同僚認為,把習近平當成一個替罪羊甩出去?考慮到習近平統治模仿了毛澤東獨裁和掌權,這或許不太可能。即使它成為現實,北京的全面監視狀態也會阻止中國人瞭解武漢發生的事情真相以及原因。

當切爾諾貝利災難發生時,蘇聯政權已經奄奄一息。相比之下,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努力才剛剛開始。無論習近平會發生什麼,它都是中國共產黨身份的重要組成部分。自1949年毛澤東上臺以來,中共領導層一直在向全球強國邁進。從鄧小平開始,毛澤東的繼任者全心全意地投身於這一過程。

儘管他對西方表現出友好的面孔,但首先將與美國的關係描述為「冷戰」的是鄧小平,他明確表示,市場改革目標是「富國強軍」。西方人所假設的將中國融入全球經濟體系的改革,實際上是中共旨在主導和控制該體系以實現霸權的步驟。

1990年代,被鄧小平選為中共總書記的繼任者江澤民開啟了中國的大規模軍事建設之路;在本世紀的頭幾十年,胡錦濤設計了中國的高科技全面監控國家,包括防火牆,併發起了一場中國網路攻勢,從一個毫無戒心的世界竊取了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這是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

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他的「中國製造2025」目的是通過任何必要的手段使中國成為世界上佔主導地位的超級大國,這可能包括利用或利用COVID-19大流行作為一種方式阻礙中國競爭對手的經濟,尤其是美國。

事實上,正如習近平在「十四五」發展規劃中所概述的那樣,中國在重組DNA研究方面的激增可能表明北京有興趣尋找一種更具毒性的毒劑作為潛在的生物武器。

不過,希望世界確實從切爾諾貝利事件中吸取了教訓,切爾諾貝利事件揭示了允許它發生的政權的道德破產。COVID-19給我們上了一堂發人深省的課,即我們在與北京合作或安撫北京方面所面臨的風險。

這場疫情導致三百萬人死亡,在全球範圍內損失了數十萬億美元,忽視一個痴迷於權力的政權(北京)所構成的當前和未來威脅而付出的代價是可怕的。

(編者註:原文來自作者Arthur Herman發表於《國家評論》網站的文章「Is COVID China’s Chernobyl?」)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