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兩水庫潰壩 洪水洶湧 村莊變汪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20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8日,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開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庫、新發水庫相繼出現決口、垮壩,村莊、田地變成一片汪洋。
7月18日,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開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庫、新發水庫相繼出現決口、垮壩,村莊、田地變成一片汪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受暴雨影響,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開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庫新發水庫相繼出現決口、垮壩。洪水衝垮22座橋樑,村莊、田地變成一片汪洋。目前當局沒有公布人員傷亡情況。

中國水利部官網消息,7月17日8時至18日14時,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旗出現暴雨到大暴雨。之後,境內的兩個水庫先後決口、潰壩。18日13時48分,莫力達瓦旗境內諾敏河支流西瓦爾圖河上的永安水庫發生垮壩;15時30分左右,諾敏河支流坤密爾提河(永安水庫下游)新發水庫垮壩。

《消費日報》內蒙古站18日的報導稱,暴雨導致呼倫貝爾莫旗西瓦爾圖鎮永安村新發水庫決口,洪水瞬間沖潰堤壩。

據悉,大壩決口導致16660人受災,325622畝農田被淹,村莊、田地變成一片汪洋。洪水衝垮了莫旗境內的G111國道,沖毀22座橋樑、124道涵洞、15.6公里公路、以及19748米路肩。官方已經緊急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網路上流傳著多個大壩決堤的現場視頻。視頻顯示,洶湧的洪水瞬間沖潰堤壩,堤壩瞬間裂開巨大口子,水流湍急,傾瀉而下,漫進村莊,有些房屋幾乎被沒頂,許多房屋被洪水衝垮。視頻拍攝者大喊說,「完了,完了,大壩決堤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當日下午1點左右,高速路上還沒有水,一個小時後,洪水就開始沒過高速路。不久,高速路即被沖毀。

 

 

有莫旗西瓦爾圖鎮永安村的村民對大陸「封面新聞」表示,自家的莊稼被毀,房子沒事,村裡只有電信卡的手機有時能打通。

另一位村民表示,水庫決堤後,一度與家人失去聯繫。後來通過鄰居才知道家人平安,但房子已經進水。該村民說,「現在都回不去,路都衝斷了,過不去車。」因此無法回家瞭解具體的受災情況,「農田裡種了水稻,估計啥也沒有了,120多畝,現在回不去也看不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