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洪災是人禍 地鐵員工爆內幕(組圖)

發表:2021-07-2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地鐵
鄭州地鐵官方22日公布鄭州地鐵五號線有12名乘客死亡,但民間普遍表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鄭州連日暴雨釀洪災,本月20日洪水灌入鄭州地鐵導致至少500多名乘客受困,多人倒臥月台身亡。據一名自稱地鐵員工的人士爆料,他們在接到暴雨紅色預警後,領導堅持運營,導致不可挽回的局面。

據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自7月16日以來,河南此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33人死亡、8人失蹤。全省緊急避險轉移37.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15.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但對於官方發布的這一死傷數據,外界普遍表示質疑。

日前一名網名為「只是曾經」、自稱是地鐵員工的網友在網絡披露,這場暴雨洪災造成的死傷恐是人為所致。

他提到,雖然當地氣象部門已經發佈雷電、暴雨、大風等預警,他們甚至也接到暴雨紅色預警,但領導為了保全烏紗帽,仍堅持運營,造成最後不可挽回的局面。

他爆料,「現場決策領導不了解現場情況,處理不及時。從水開始倒灌進軌行區,到沒過軌底,到沒過軌面,到不能行車,到觸網必須斷電,到水沒過疏散平台,到求生無望。整个过程不是一下发生的,中间有时间,有很多次机会。决策者没有把握,犹犹豫豫。」

員工痛斥決策者根本就是「殺人犯」,「當值調度沒有把車扣住不放進區間。當班司機也沒有第一時間開門疏散乘客到平台組織大家逃生。大家都規規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錯,一片祥和,都是殺人犯!」

他也認為整個事情匪夷所思,「為什麼地鐵會在區間裏?為什麼水都到頭了車門還沒開?人禍一定是主要因素。视人民的生命如无物,视国家的财产如土,市里不给下命令就坚持运营不背锅。现在好了,带看愧疚活一辈子吧。」

鄭州地鐵
一名自稱地鐵員工的網友爆料,領導堅持運營,導致不可挽回的局面。(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相關貼文引發民間高度關注。

有網友留言,「鄭州,一個地鐵員工的自白。如果這一切屬實,『平庸之惡』在這裡就有了其字面上的意義。」

也有網友說,「地鐵上面還有交通局、應急管理局...應急局上面還有國務院,是不得國務院審批才能停運?...所以說你們體制內公務員不是為人民服務是為上級服務。」

「我們整個體質就是這樣管理的,」有網友跟帖回應,「平常情況下是可以運作的,一有大事就出問題,因為了解情況的沒有人敢做決斷,屬於越權,有決策權的不了解情況,時機就延誤了。」

還有網友無奈表示,「所以這些乘客該死,怪老天爺就行了。那我們的稅為啥不交給老天爺啊。」、「這個環境讓大家不能有獨立判斷,...最後一句話你寫錯了,他們不會愧疚的。」

根據《河南商報》報導,在河南省鄭州降下特大暴雨前,河南省氣象部門從17日起發佈雷電、暴雨、大風等預警信息1427條,暴雨紅色預警信息162條。鄭州也在19日夜間起向全市2.25萬名應急責任人發送了54萬條預警,並通過手機簡訊向1.2億人次發送了暴雨預警。

到目前為止,官方公布的事故原因籠統模糊,並沒有詳細公布地鐵單位之決策,也引發大陸民間普遍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