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棄嬰東奧奪金 網友:官媒別不要臉去貼人家(圖)

發表:2021-07-2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東京奧運因COVID-19疫情延期1年,23日晚間終於 在新宿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為這場體壇盛事揭幕, 整體過程簡單而隆重,奧運五環旗與主辦國日本國旗場 內飄揚。
2020東京奧運因COVID-19疫情延期1年,23日晚間終於 在新宿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為這場體壇盛事揭幕, 整體過程簡單而隆重,奧運五環旗與主辦國日本國旗場 內飄揚。(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1979年起,中(共)國實施一胎化政策,最後造成不少女嬰遭到謀殺,也有幸運兒被人收養。在本屆的東京奧運替加拿大奪得第1面金牌的少女麥克尼爾(Hannah Margaret McNair MacNeil),她在女子100公尺蝶泳獲得冠軍。有中國網民為她是華裔而歡呼,但卻引來自己人的嘲諷稱「被加拿大人收養的江西棄嬰,也能夠成為世界冠軍,這打臉了誰」?原來麥克奈爾即一胎化的受害者,她在1歲之時被1對加拿大夫婦收養了。

加拿大泳將麥克尼爾於7月26日上午以55秒59成績,打破了美洲紀錄,並擊敗熱門的中國選手張雨霏,而拿下女子100公尺蝶泳的冠軍,隨後立即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引發熱搜。

有外媒報導,標註著「#加拿大華裔選手100米蝶泳奪冠#」的微博發文竟然高達2.9億,有中國官媒還高調註明著「值得一提的是,麥克尼爾是一名華裔選手」。但中國網友對於官方這種行徑噓聲連連,且痛批這是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並冷嘲熱諷批指,「重男輕女搞得將這種天才都流失了,還有臉提這個,要是沒有被人收養,有可能她將走不上游泳這條路。別華裔了,人家遭棄養的時候在哪?」、「加拿大籍,是我們拋棄了人家,請不要自己舔臉蹭人家的高光」。

原來,麥克尼爾在2000年2月出生於中國江西省九江,但卻被父母棄養,在1歲之時,幸運地被1對加拿大夫婦領養了,並帶往加拿大,而後與另1名亦為被領養的中國女孩快樂成長。她曾經提及,因為搬到了1個有游泳池的家,媽媽相當擔心小孩的安全,因此就開始教她們游泳,之後才發現她有游泳天賦,且加以用心栽培。而爸爸更是每天上午5時起床,就陪著她吃完早餐後,隨即前往體育館前等游泳池開門,這樣日復一日,從不以為苦。媽媽則是感謝每1位陪伴女兒成長及提攜過女兒的人。

中國網友非常有自知之明,並不像官媒搶著沾麥克尼爾的光,一個署名「龍貓自在」的網友於在微博指出,「重男輕女是一種恥辱」,既然這是事實,就並沒什麼不能說的,這個封建遺毒思想迄今,也沒有消除,而多出的幾千萬男性背後,恐怕是被墮胎被遺棄的姊妹,甚至有人覺得這是加拿大撿了個寶,可惜了,那其他遭遺棄的普通女孩就不可惜嗎?不可嘆?

還有網友感嘆地說,希望我的國家(中國)能夠男女平等,希望性別比為100:100,而並不是100:105,不會有人真還還以為中國男的多 是我們的染色體異乎尋常吧?

網友CherishCollecting也直批,出奧運冠軍這麼小的機率,都能夠被兩、三個中國棄嬰撞上了,那該是丟了多少女嬰呀。

但也有網友指,中(共)國實施一胎化政策,逼著老百姓放棄女嬰,計劃生育之前,人們還可以接著生,也不至於棄嬰,罪魁禍首是中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