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弃婴东奥夺金 网友:官媒别不要脸去贴人家(图)

发表:2021-07-2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东京奥运因COVID-19疫情延期1年,23日晚间终于 在新宿国立竞技场举行开幕式,为这场体坛盛事揭幕, 整体过程简单而隆重,奥运五环旗与主办国日本国旗场 内飘扬。
2020东京奥运因COVID-19疫情延期1年,23日晚间终于 在新宿国立竞技场举行开幕式,为这场体坛盛事揭幕, 整体过程简单而隆重,奥运五环旗与主办国日本国旗场 内飘扬。(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吴家升摄)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1979年起,中(共)国实施一胎化政策,最后造成不少女婴遭到谋杀,也有幸运儿被人收养。在本届的东京奥运替加拿大夺得第1面金牌的少女麦克尼尔(Hannah Margaret McNair MacNeil),她在女子100公尺蝶泳获得冠军。有中国网民为她是华裔而欢呼,但却引来自己人的嘲讽称“被加拿大人收养的江西弃婴,也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这打脸了谁”?原来麦克奈尔即一胎化的受害者,她在1岁之时被1对加拿大夫妇收养了。

加拿大泳将麦克尼尔于7月26日上午以55秒59成绩,打破了美洲纪录,并击败热门的中国选手张雨霏,而拿下女子100公尺蝶泳的冠军,随后立即在中国社群网站微博上引发热搜。

有外媒报导,标注着“#加拿大华裔选手100米蝶泳夺冠#”的微博发文竟然高达2.9亿,有中国官媒还高调注明着“值得一提的是,麦克尼尔是一名华裔选手”。但中国网友对于官方这种行径嘘声连连,且痛批这是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并冷嘲热讽批指,“重男轻女搞得将这种天才都流失了,还有脸提这个,要是没有被人收养,有可能她将走不上游泳这条路。别华裔了,人家遭弃养的时候在哪?”、“加拿大籍,是我们抛弃了人家,请不要自己舔脸蹭人家的高光”。

原来,麦克尼尔在2000年2月出生于中国江西省九江,但却被父母弃养,在1岁之时,幸运地被1对加拿大夫妇领养了,并带往加拿大,而后与另1名亦为被领养的中国女孩快乐成长。她曾经提及,因为搬到了1个有游泳池的家,妈妈相当担心小孩的安全,因此就开始教她们游泳,之后才发现她有游泳天赋,且加以用心栽培。而爸爸更是每天上午5时起床,就陪着她吃完早餐后,随即前往体育馆前等游泳池开门,这样日复一日,从不以为苦。妈妈则是感谢每1位陪伴女儿成长及提携过女儿的人。

中国网友非常有自知之明,并不像官媒抢着沾麦克尼尔的光,一个署名“龙猫自在”的网友于在微博指出,“重男轻女是一种耻辱”,既然这是事实,就并没什么不能说的,这个封建遗毒思想迄今,也没有消除,而多出的几千万男性背后,恐怕是被堕胎被遗弃的姊妹,甚至有人觉得这是加拿大捡了个宝,可惜了,那其他遭遗弃的普通女孩就不可惜吗?不可叹?

还有网友感叹地说,希望我的国家(中国)能够男女平等,希望性别比为100:100,而并不是100:105,不会有人真还还以为中国男的多 是我们的染色体异乎寻常吧?

网友CherishCollecting也直批,出奥运冠军这幺小的机率,都能够被两、三个中国弃婴撞上了,那该是丢了多少女婴呀。

但也有网友指,中(共)国实施一胎化政策,逼着老百姓放弃女婴,计划生育之前,人们还可以接着生,也不至于弃婴,罪魁祸首是中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