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原住民總督誓言搭橋樑團結加拿大(圖)

發表:2021-07-2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旗
加拿大國旗(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7月26日,瑪麗.西蒙(Mary Simon)在21聲禮炮中成為加拿大第30任總督。西蒙是加拿大第一位擔任總督職位的原住民,在15分鐘演講中,她提出了在自己任期內的一些建議。

由於COVID-19疫情大流行,新任總督的宣誓就職儀式規模縮小,典禮只邀請44位來賓觀禮,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西蒙的丈夫均出席典禮。

西蒙在首都渥太華參議院發表就職演說表示:「我感到榮幸與謙卑,也準備好成為加拿大首位原住民總督。」

成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加拿大官方代表的74歲西蒙說:「我會奮力搭建橋樑,連結我們國家獨特性與承諾的多元背景與文化。」她誓言與所有省份與領地的加拿大人民見面,「第一手瞭解人民面對的狀況」。

加拿大與因紐特人、第一民族和梅蒂斯人之間的和解是新任總督演講的核心,她說:「我們的社會必須一起面對我們感到遺憾的時刻,以及我們感到自豪的時刻,這為癒合、接受和重建信任創造了空間。」

她還提到了近來在前原住民寄宿學校不斷發現的無標記墳墓。她說:「我的觀點是,和解是一種生活方式,需要每天的工作,和解就是相互的瞭解。」

西蒙在演說中也主張捍衛環境以及與原住民和解。她說:「由於北極地區暖化速度比幾乎全球各地還快,加拿大多年來因此遭受氣候變遷不成比常式度的衝擊」。

總理特魯多說:「我們需要像西蒙這樣的人,因為我們需要可以搭建橋樑,讓我們團結為一的人。」

出身魁北克北部努納維克(Nunavik)的西蒙,英語和因紐特語(Inuktitut)都非常流利,但她重申學習法語的決心。法語和英語都是加拿大的官方語言。她出任總督的指派受到廣泛讚賞,但她不諳法語讓部分民眾不滿,特別在魁北克法語區。

西蒙7月22日已透過視訊會議與女王會面,她被指派出任5年,然而她的主要榮譽職務、任期長短皆由君主審酌決定。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