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凍結中國公司IPO(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31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纽约证券交易所2
纽约证券交易所(圖片來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停止處理中國公司在美國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同時制定新指南,向投資者披露中國政府新的監管打擊風險。

根據Dealogic的數據,今年以來,36家中國公司通過在美國進行IPO共籌集了126億美元,接近2020年全年籌資總額。滴滴44億美元的股票發行交易是自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以來中國公司最大的IPO交易。

然而,中國監管機構在滴滴出行(Didi Global Inc.,DIDI.N)大獲成功的上市幾天後,就禁止其註冊新用戶,此後交易量大幅放緩。之後又對技術和私營教育公司進行打擊。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委員Allison Lee週二表示,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向投資者披露中國政府干預其業務的風險,作爲其定期報告義務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要求各公司不要提交任何發行證券的登記,直到它就如何披露它們在中國面臨的風險給予具體指導,目前還不清楚這將需要多長時間。

委員會此舉代表美國監管機構對中國企業的最新打擊,中國企業多年來因不願遵守美國的審計標準和改善公司管理,令華爾街感到沮喪。

本週,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肯尼迪和比爾.哈格蒂等致函委員會主席根斯勒,敦促其「徹查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缺乏透明度的情況」。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卡賽(Bob Casey)5月也曾提出議案,旨在禁止不符合美國法律法規要求的中國公司赴美IPO

上個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取消了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的職務,該委員會在推動確保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進行獨立審計方面沒有進展。委員會也面臨壓力,需最終確定不符合美國審計要求的中國公司退市的規則。

Refinitiv的數據顯示,約418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美國存托憑證(ADR)指數今年以來損失了22%的市值,而標普500指數則上升了18%。

在滴滴出行遭遇麻煩後,一些中國公司本月取消了在美國的IPO,如LinkDoc Technologies取消了募集2.11億美元的計畫,而Hello Inc本週宣布擱置美國上市計畫。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上週公佈了對私人補習市場的嚴厲新限制。這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因為中產階級父母為孩子投資了額外的在線課程。外國投資者試圖通過購買在紐約上市的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和好未來教育集團或在香港上市的新東方教育科技控股公司的股票來參與這一行動 。然而,新法規要求公司轉變為非營利組織,並禁止新上市或融資,禁止外國人投資該行業,禁止外國課程或聘請中國以外的教師遠程授課。補習公司的股票迅速下跌。其他中國公司的股票也是如此。

從表面上看,補習打擊是一種社會政策,因為北京擔心失控的補習成本會阻止父母生更多孩子。但這實際上是共產黨想要政治控制,黨想控制中國學生學什麼,誰教他們,它不能容忍外國人通過私人公司編寫教案。

在馬雲對中國監管機構發表貶低言論後,他的螞蟻集團去年甚至被禁止上市,再次傳達了一個信息:習近平不會容忍私人競爭對手在經濟或政治上控制中國。

也許投資者認為,一旦北京允許其公司在海外出售股票,就不會逆轉。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前幾輪經濟改革被證明是可以逆轉的,北京不會為外國投資者因北京監管的反复無常而虧本而煩惱。看起來,華爾街是本週最大的輸家,但最大的輸家將是中國民眾,他們發現中國經濟開放的承諾正受到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