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冻结中国公司IPO(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31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证券交易所2
纽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路透社报导,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停止处理中国公司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同时制定新指南,向投资者披露中国政府新的监管打击风险。

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来,36家中国公司通过在美国进行IPO共筹集了126亿美元,接近2020年全年筹资总额。滴滴44亿美元的股票发行交易是自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以来中国公司最大的IPO交易。

然而,中国监管机构在滴滴出行(Didi Global Inc.,DIDI.N)大获成功的上市几天后,就禁止其注册新用户,此后交易量大幅放缓。之后又对技术和私营教育公司进行打击。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Allison Lee周二表示,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向投资者披露中国政府干预其业务的风险,作为其定期报告义务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要求各公司不要提交任何发行证券的登记,直到它就如何披露它们在中国面临的风险给予具体指导,目前还不清楚这将需要多长时间。

委员会此举代表美国监管机构对中国企业的最新打击,中国企业多年来因不愿遵守美国的审计标准和改善公司管理,令华尔街感到沮丧。

本周,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和比尔.哈格蒂等致函委员会主席根斯勒,敦促其“彻查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缺乏透明度的情况”。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卡赛(Bob Casey)5月也曾提出议案,旨在禁止不符合美国法律法规要求的中国公司赴美IPO

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取消了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的职务,该委员会在推动确保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进行独立审计方面没有进展。委员会也面临压力,需最终确定不符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国公司退市的规则。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约418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美国存托凭证(ADR)指数今年以来损失了22%的市值,而标普500指数则上升了18%。

在滴滴出行遭遇麻烦后,一些中国公司本月取消了在美国的IPO,如LinkDoc Technologies取消了募集2.11亿美元的计划,而Hello Inc本周宣布搁置美国上市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导,北京上周公布了对私人补习市场的严厉新限制。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因为中产阶级父母为孩子投资了额外的在线课程。外国投资者试图通过购买在纽约上市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好未来教育集团或在香港上市的新东方教育科技控股公司的股票来参与这一行动 。然而,新法规要求公司转变为非营利组织,并禁止新上市或融资,禁止外国人投资该行业,禁止外国课程或聘请中国以外的教师远程授课。补习公司的股票迅速下跌。其他中国公司的股票也是如此。

从表面上看,补习打击是一种社会政策,因为北京担心失控的补习成本会阻止父母生更多孩子。但这实际上是共产党想要政治控制,党想控制中国学生学什么,谁教他们,它不能容忍外国人通过私人公司编写教案。

在马云对中国监管机构发表贬低言论后,他的蚂蚁集团去年甚至被禁止上市,再次传达了一个信息:习近平不会容忍私人竞争对手在经济或政治上控制中国。

也许投资者认为,一旦北京允许其公司在海外出售股票,就不会逆转。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前几轮经济改革被证明是可以逆转的,北京不会为外国投资者因北京监管的反复无常而亏本而烦恼。看起来,华尔街是本周最大的输家,但最大的输家将是中国民众,他们发现中国经济开放的承诺正受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