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警訊你都沒感覺?難怪一發現就是晚期(組圖)

發表:2021-08-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老人在咳嗽
若是久治不癒的咳嗽,就要小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癌症患者往往「一發現就是晚期」,一方面是因為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多人疏忽了身體發出的信號。癌症發病前或是早期階段,往往身體會出現一些提示,這正是將癌症消滅在萌芽狀態的大好時機。

以下總結了一些癌症發生前或早期常見的危險警訊,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對癌症患者非常重要,切莫等發展到晚期才來扼腕,錯失治療良機。

1、發燒

通常而言,發燒不算是壞事,它是身體對抗細菌、病毒等病原體進攻時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不過,如果經過常規治療卻一直沒有退燒,就要注意是疾病的警訊了。

淋巴瘤、白血病等很多癌症都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影響,身體為了要對抗這種問題,可能表現出持續發燒的現象。

2、持續性疲勞

頭痛疲倦的女人
癌症引起的疲勞並不會因為休息而緩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所導致的疲勞和我們平時工作、生活的勞累所引起的疲勞不同,癌症引起的疲勞並不會因為休息而緩解,如果身體出現持續性疲勞,尤其是休息後仍然得不到緩解,最好到醫院徹底檢查,找出明確的病因,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3、持續性咳嗽

咳嗽是平時很常見的症狀,引起咳嗽的原因也有很多,但若是久治不癒的咳嗽,就要小心了。一些特殊表現的咳嗽,要高度懷疑罹患肺癌的可能:

(1)頑固的刺激性乾咳

(2)咳嗽伴有大量泡沫痰

(3)間斷性咳血痰或痰中帶血絲

(4)咳嗽伴有胸悶、氣促等現象

(5)咳嗽伴有不明原因的中低度發熱等

持續性咳嗽如果超過2週,用藥也沒有好轉的話,建議做胸片檢查,明確肺部是否有病變發生。

4、長期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消化道症狀,有時是一過性的、功能性的,一般人就不太會重視,但是出現持續性消化不良、燒心腹脹的現象,服用藥物後也不能緩解,並且伴隨進行性食慾減退、消瘦等症狀的話,可能是食道、胃等部位發生癌症的信號

5、腹脹

女性一旦出現進食困難、腹部有壓迫感、持續腫脹、下腹或骨盆疼痛、腸胃不適或極易有飽腹感等症狀時,如果持續數週不能得到緩解,要警惕卵巢癌的可能。

6、便血

便血的原因可能是痔瘡,但也可能是腸癌的症狀。如果腫瘤靠近肛門處,除了便血之外,還可能有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症狀,或是引起大便困難。

結腸息肉也容易導致大便出血,患有結腸息肉的患者應定期做結腸鏡檢查,目的是及早發現息肉是否出現惡變。

7、血尿

發現尿液偏黃並帶有血色時,不要簡單歸結於「上火」,要警惕可能是膀胱癌的危險信號。

膀胱腫瘤絕大多數是惡性膀胱癌,良性腫瘤很罕見,但不管是良性或惡性都可表現為無痛性、肉眼可見的血尿。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疼痛等不適而掉以輕心,延誤了診療最佳時機。

8、乳房腫塊和乳頭變化

很多乳腺癌患者的首發症狀是出現無痛性的腫塊,表面多為不規則的凹凸不平狀,邊界不清楚,質地較硬韌,部分堅硬如石。此外,乳頭內陷、乳頭溢液也可能是乳腺癌出現的症狀。

9、絕經後陰道流血

女性絕經後卻又來月經,在醫學上稱為絕經後陰道流血,這是中老年婦女常見的症狀。發生的原因很多,有些可能為婦科惡性腫瘤所引起,不可忽視,應當及時就醫,查明病因並治療。

絕經後陰道流血的現象,首先考慮排除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和其他生殖道惡性腫瘤,也可見於宮頸息肉、子宮內膜炎、老年性陰道炎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