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悄登場?習近平流露不安全感(圖)

發表:2021-08-02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慣例,每年7月底8月初,中共高層將會集體赴北戴河休假。(圖片來源:網路)
按照慣例,每年7月底8月初,中共高層將會集體赴北戴河休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攸關中共二十大高層人事布局,可以說備受關注。近日北戴河附近的安保則達到了「史無前例」的最高級別;此外官媒披露,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7月30日在秦皇島市調研檢查。外界推測「北戴河會議」或已經悄然開啟。

8月2日,《秦皇島日報》報導稱,7月3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秦皇島市調研檢查。

報導說,王東峰來到北戴河區海寧路檢查站,實地察看檢查站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等。

此外,王東峰此次北戴河調研,還有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河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劉凱參加調研。

官方此次調研顯示北戴河安保升級,外界猜測中共或已進入北戴河時間。

此前港媒《明報》7月23日披露,北戴河已加強維穩,多名維權人士被扣查遣返,意味著中共今年的北戴河休假式會議按慣例即將召開。

中共權鬥仍然是外界關注的重頭戲

有分析指,北戴河會議,被外界解讀為「老人干政」的象徵,過往歷年幾乎都有驚心權鬥戲碼。隨著作為權力爭奪重頭戲的中共二十大的臨近,今年的北戴河可能仍然不會平靜。

2021年7月,在中共大肆慶祝的所謂百年黨慶後,中共進一步加強黨建,從新華社到中共紀監委網站再到《求是》,中共黨媒密集疾呼,要求全黨維護「習核心」,要求官員對黨「絕對忠誠」,意味著黨內高層鬥爭不斷,中共分裂越加嚴重。同時,習反覆強調「忠誠」,也顯示了某種不安全感。

7月12日,中共紀監委網站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44次提及「鬥爭」一詞,可謂「殺氣騰騰」。之後,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言論彙編新書,首度曝光習於2018年1月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披露黨內有人對確立「習核心」不滿,要求發展「黨內民主」,習稱之為「奇談怪論」。

7月下旬後,中共將正式進入北戴河時間,儘管大陸多地洪災肆虐,但這並未能影響中共內部明爭暗鬥。非常時期,中南海高層以內鬥為重,即便是讓外交官在中美天津會談中作對外的「戰狼」做態,也是與國內政局聯動,就像有中共專家批評的「大外宣內宣化」,對外狠話其實是說給國內、黨內聽的。

7月24日,武警北京總隊司令員李維傑在《中國軍網》刊發署名文章,以罕見口氣強調維護習近平對軍隊的最高領導權,要求聽習指揮,對習負責,讓習放心,並放話對違反者「下手要狠」。由於北戴河會議臨近,加上李維傑的特殊身份,這一動作引發外界猜測。至少可以視為是對反習勢力的一種震懾舉動。

7月30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表示,「堅持黨指揮槍」、「是黨在血與火的鬥爭中得出的重大結論」,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7月31日,習近平又在《求是》發表文章,要求「確保官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習近平還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繼承發揚「風雨同舟、親密合作」的傳統,「最大限度凝聚」力量。

時事評論員楊威8月2日刊文說,中共黨媒生怕有人看不見、聽不到習近平的話,試圖通過多種渠道加大、重複傳播,確保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強烈的信號。習近平的擔憂是實實在在的,習近平的講話幾乎無法掩飾他的擔憂。

北戴河會議歷年爆出諸多高層權鬥,諸如暗殺、逼宮政變秘聞。近日海外媒體披露稱,為防止遭遇暗殺,習近平入住的「0號」別墅,特別加裝了防彈玻璃。

元老對習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惱火

《日本經濟新聞》7月27日報導,位於河北的北戴河地區目前已經被嚴密封鎖。據說中共元老們對習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惱火,所以習近平或者會親自前往北戴河,對他們進行安撫。

報導還引述一位黨內人士的消息:「有些政治局常委已經空出了8月份的日程安排,以防被老人叫到那裡去」。

但也有傳言說習近平可能不去北戴河,去年大陸媒體對北戴河會議諱莫如深,當時中共病毒不斷肆虐,加上習近平可以跟中共老人保持距離,因此一些觀察人士推測他沒有參加北戴河會議。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跡象顯示習近平屆時將打破中共權利交接潛規則,謀求三連任。對此,《日經》指,今夏的北戴河休假可能將涉及這一話題,另一個重要敏感議題是,中共總理李克強任期將滿,該由誰接替。有人認為習近平會從心腹中提拔一個人,候選人可能包括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根據中共不成文的「七升八降」的規定——即黨代會召開時年滿68歲的高級官員必須下臺,習近平今年已經68歲,按原來的規矩應該在2022年秋季的下屆代表大會上卸任。但是目前看來他並無此意。北京一所著名大學的一位精通中國近代史的教授說,「習近平打算讓自己成為一個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