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寫淫書艷詞果報是這樣(圖)

發表:2021-08-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淫書 艷詞 果報
編寫淫詩、艷詞的作者會有果報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萬惡淫為首,從古至今淫詩、艷詞誘惑天下讀書人的心智,引人想入非非,使許多意志薄弱之人,做出違背倫常道德,非禮邪淫之事。少男少女春心萌動,甚至做出有違人倫之舉,進而敗壞了社會道德。那麼,這些編寫淫詩、艷詞的作者、演員會有果報嗎?

很多古書如《壽康寶鑒》、《寰球名人德育寶鑒》、《玉歷寶鈔》等用史實記載,這些人會遭到短壽、疾病、橫禍家庭破裂子孫敗亡的報應,而如果能夠及時改邪歸正者,則會有大福報在等著他們。

前程壽數皆斷  只因傷陰德

據民國《寰球名人德育寶鑒》一書記載,有一個天賦異才的張姓青年,喜好寫小說,而且是那種淫詞小說,他還自行刊刻售賣。在他看來,寫的這些淫書不過都是筆底雲煙,根本不會損傷自身的陰德。

然而,他終是想錯了。一天夜裡,他夢見過世的父親嚴厲斥責道:「你所寫所刊印的穢小說,令人看了眼花繚亂,神飛魄散,很多人因為看了你的書變的行為不檢點,走向墮落。冥府對於這類案子,一向懲罰很嚴酷。」

「你原本前程遠大,壽數綿長,如今卻因為做了這等壞事,你一生的福分都盡數銷毀。可惜祖宗幾代人積累的功德,都敗在你的手中。這樣了,你還認為沒有損傷陰德嗎?」

張某從夢中驚醒,內心痛悔不已。然而罪業已成,惡報來到。沒過多久,張某全家竟然全部都溺亡了。

書商不聽勸阻 眼瞎慘死後嗣絕

清代《玉歷寶鈔》說了這樣一個故事:江南有一個名叫朱祥的書商,他喜好刊刻淫書和小說,或租或賣,因為很賺錢。很多人都讀過他刊印的這類書。他的朋友們都勸他不要刊刻這些書,恐怕對自身不好,朱祥卻譏笑他們太迂腐。

沒過幾年,朱祥的雙眼就瞎了。一天發生火災時,朱祥因為眼睛看不見,逃避不及,半身被燒爛。他在極度痛苦中哀號了三日後死去。

死前朱祥後悔不已,對家人說道:「我刊刻淫書淫畫,發了一些小財,但治病已經花的差不多了,而且害人不少,我的下場就是報應啊。希望天下的同業人,早早劈毀刻版燒掉淫書,不要像我這般後悔也來不及了。」

然而,他的悔恨已經太晚了。因為犯下的罪業嚴重,禍及家人,不僅絕了子嗣,他的妻女因為無以為生,後淪落到娼家。

繪淫畫暴富 被強盜砍死

唐代有個福建人名叫諸葛潤,他具有很高的繪畫技能,尤其擅長繪製彩色淫畫。由於他繪的逼真,到省城後,名聲很大,許多富家子弟花重金向他購買,他很快暴富起來。

過了幾年,一個晚上,一群強盜突然闖入他的家中。諸葛潤發現後大聲叫喊,黑暗中,強盜先砍斷他的一隻手,其後又砍了他幾刀,諸葛潤倒地身亡,其家產也被洗劫一空。

後來,廣東的李孝廉在朋友那裡看到了他的遺稿,感嘆地說:「這些淫畫如果流傳出去,必定會使青春少年男女及意志薄弱者誤入歧途,害人不淺。」於是他從朋友手中全部買下,盡數燒燬。結果李某當年就考中了進士,數年後李某的兩個兒子也先後考中舉人。

黃庭堅聽從勸誡 走上信佛之路

根據《洗心錄》和《宋稗類鈔》的記載,宋代大文人黃庭堅年輕時喜作浮艷之詞,法秀禪師很欣賞他的才華,勸戒他以後不要再作艷詞,並告訴他此種行為罪孽深重,要因此墮入犁舌之獄的。黃庭堅自此便不再作艷詞。

後來,黃庭堅悉心研讀禪師給他的佛法經文,漸漸走上修佛之路。四十歲時,他還寫了篇《發願文》,發願素食,戒除女色、飲酒。他寫道:「今日對佛發大誓:願從今日盡未來也,不復淫慾、飲酒、食肉。設復為之,當墮地獄,為一切眾生代受頭苦。」

而因為黃庭堅早早摒棄了這些低級趣味的題材,並走入佛法修行,其詩文筆墨具有一種獨特的禪意,最終成為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書法家和江西詩派的開山之祖,其詩、書、畫號稱「三絕」。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