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用假身份加國租車 偷運回中國倒賣(圖)

發表:2021-08-0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馬 SUV
寶馬 SUV(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在加拿大盜車案非常常見。被盜的汽車往往被直接走私,輾轉到其他國家出售。最近法院文件顯示,中國買家利用假文件租賃豪車,接著把豪車運至中國賺取龐大利潤。很多買家多是中國留學生或觀光旅遊者身份,警方難以追查。今年4月,一名華人用假身份租賃一輛價值$14萬加幣的寶馬新X7 SUV,把車直接開到溫哥華港口倉庫,打算偷運回中國倒賣。

加拿大華人用假身份 租下價值$14萬加幣豪車 欲偷運回中國

據《南華郵報》報導,今年4月份,一位姓「戴(Dai)」的年輕人到萬錦一家寶馬汽車經銷商店內,租下一輛價值$14萬加幣的新X7 SUV。這個年輕人當時支付了$1.2萬加幣的押金,之後,再沒有付過租金。

經銷商覺得有異,便開始調查租車人的信息,結果讓他們大吃一驚,原來當初簽訂合同的租車人提供的身份信息全是假的,連銀行賬戶都是假的。

經銷商馬上調取汽車的GPS定位,發現原來在交車之後的幾天裡,這輛車就一路朝西,開了4000km,到達溫哥華。

根據寶馬加拿大融資部門向BC省最高法院提交要求扣押車輛的請願書,GPS顯示這輛車開到了一個倉庫,那裡車挨著車。之後,GPS就沒電了,顯然X7寶馬的電池顯然被斷開連接。

寶馬公司擔心這輛車會被裝上船,然後被運往海外,因此向BC省最高法院提交要求扣押車輛的請願書。

在6月的聽證會上,寶馬的律師曾表示:「我們知道這輛車一週前還在那個倉庫,希望這輛車現在還在那。如果法警能夠早點到現場,也許能夠截住這輛車,不讓這輛車裝入集裝箱。」

報導裡沒有提到,那輛寶馬SUV最後是否能保住。

類似事件時有發生

據悉,這種類似的事情早不是第一次發生。

法庭文件顯示,去年9月22日,一位姓「熊(Xiong)」的男子在安省賓頓交納$1.5萬加幣的押金後,提走了一輛價值$10萬加幣的X5 X-Drive車。但是,半月之後,這輛車已經被裝入卑詩省某個港口的集裝箱中,並計畫在接下來的一兩天內裝船發運。

今年2月份,一位姓「張(Zhang)」的華人,在交納$1.5萬加幣的押金後,提走了一輛價值$10萬加幣的X5 X-Drive車。幸運的是,一位王家騎警在港口扣下了這輛車。

2019年,卑詩省的一份政府報告就明確表示,汽車走私者利用「稻草買家」來拿到豪車,然後走私到中國來獲取更高的利潤。

而稻草買家在獲取豪車的時候,使用的都是偽造的文件和銀行賬戶,因此真實身份根本無從知曉,而他們的目標是安省和卑詩省的$10萬加幣以上的汽車。

很多豪車的車型尚未在中國發布,製造商禁止在中國銷售。但是,走私的人並沒有因此而被嚇住,反而在躲避寶馬的調查員及政府調查方面更加老練。他們不再像以前那樣通過非法購買的手段獲得,而是利用假身份,赤裸裸的「盜車」。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發言人表示,2020年檢查了2,550輛出口車輛,其中1,250輛涉嫌被盜車輛,並提交警方調查。

2020年3月,寶馬汽車公司律師曾表示,數十輛寶馬車都失蹤了,目的地就是海外,在過去幾週,就已經處理過四個類似的案件。這也從側面說明瞭問題的嚴重性。在中國,寶馬汽車一直比較受歡迎,尤其是X5和X7 SUV。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