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用假身份加国租车 偷运回中国倒卖(图)

发表:2021-08-03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马 SUV
宝马 SUV(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在加拿大盗车案非常常见。被盗的汽车往往被直接走私,辗转到其他国家出售。最近法院文件显示,中国买家利用假文件租赁豪车,接着把豪车运至中国赚取庞大利润。很多买家多是中国留学生或观光旅游者身份,警方难以追查。今年4月,一名华人用假身份租赁一辆价值$14万加币的宝马新X7 SUV,把车直接开到温哥华港口仓库,打算偷运回中国倒卖。

加拿大华人用假身份 租下价值$14万加币豪车 欲偷运回中国

据《南华邮报》报道,今年4月份,一位姓“戴(Dai)”的年轻人到万锦一家宝马汽车经销商店内,租下一辆价值$14万加币的新X7 SUV。这个年轻人当时支付了$1.2万加币的押金,之后,再没有付过租金。

经销商觉得有异,便开始调查租车人的信息,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原来当初签订合同的租车人提供的身份信息全是假的,连银行账户都是假的。

经销商马上调取汽车的GPS定位,发现原来在交车之后的几天里,这辆车就一路朝西,开了4000km,到达温哥华。

根据宝马加拿大融资部门向BC省最高法院提交要求扣押车辆的请愿书,GPS显示这辆车开到了一个仓库,那里车挨着车。之后,GPS就没电了,显然X7宝马的电池显然被断开连接。

宝马公司担心这辆车会被装上船,然后被运往海外,因此向BC省最高法院提交要求扣押车辆的请愿书。

在6月的听证会上,宝马的律师曾表示:“我们知道这辆车一周前还在那个仓库,希望这辆车现在还在那。如果法警能够早点到现场,也许能够截住这辆车,不让这辆车装入集装箱。”

报导里没有提到,那辆宝马SUV最后是否能保住。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据悉,这种类似的事情早不是第一次发生。

法庭文件显示,去年9月22日,一位姓“熊(Xiong)”的男子在安省宾顿交纳$1.5万加币的押金后,提走了一辆价值$10万加币的X5 X-Drive车。但是,半月之后,这辆车已经被装入卑诗省某个港口的集装箱中,并计划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装船发运。

今年2月份,一位姓“张(Zhang)”的华人,在交纳$1.5万加币的押金后,提走了一辆价值$10万加币的X5 X-Drive车。幸运的是,一位王家骑警在港口扣下了这辆车。

2019年,卑诗省的一份政府报告就明确表示,汽车走私者利用“稻草买家”来拿到豪车,然后走私到中国来获取更高的利润。

而稻草买家在获取豪车的时候,使用的都是伪造的文件和银行账户,因此真实身份根本无从知晓,而他们的目标是安省和卑诗省的$10万加币以上的汽车。

很多豪车的车型尚未在中国发布,制造商禁止在中国销售。但是,走私的人并没有因此而被吓住,反而在躲避宝马的调查员及政府调查方面更加老练。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通过非法购买的手段获得,而是利用假身份,赤裸裸的“盗车”。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发言人表示,2020年检查了2,550辆出口车辆,其中1,250辆涉嫌被盗车辆,并提交警方调查。

2020年3月,宝马汽车公司律师曾表示,数十辆宝马车都失踪了,目的地就是海外,在过去几周,就已经处理过四个类似的案件。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在中国,宝马汽车一直比较受欢迎,尤其是X5和X7 SUV。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