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大疫接連不斷 習近平在北戴河忙什麼?(圖)

發表:2021-08-03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被外界觀察家認為是習近平延長自己任期的關鍵步驟之一。
北戴河會議被外界觀察家認為是習近平延長自己任期的關鍵步驟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中共外交部宣布例行記者會從今天8月2日開始休會半個月,這預示著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秘密召開。這一場不透明的中共高層海濱會議,今年格外引人注目,它被外界觀察家認為是習近平延長自己任期的關鍵步驟之一。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已經秘密召開

中共外交部網站7月30日的聲明說:「2021年暑期,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將於8月2日(星期一)至8月13日(星期五)休會,8月16日(星期一)恢復」。該聲明還補充說,「在例行記者會休會期間,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照常接受記者傳真、電郵或微信提問」。

同時,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非正式會議有了動靜:雖然沒有正式宣布,但從當地火車站及高速公路的嚴查死守便可以猜到這場會議已經登場。

北戴河保安森嚴 北京疫情嚴重

據網際網路新聞平臺「livedoor」刊出三塚聖平7月29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中國河北省北戴河火車站前幾乎沒有旅客。這張照片的文字解釋稱,該地區已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有許多穿制服和便衣的保安。

這個平臺的刊文說,由於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的目標是在明年秋天黨代會上實現漫長的執政期,預計今年8月初舉行的北戴河會議的發展將受到密切關注。重點將放在確保習近平政權延續的人事調整上。該消息還說,習近平通過建黨100週年等活動,正在穩步加強自己的權威。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黨的領導和長者在河北省避暑勝地北戴河的一次非正式聚會。它始於毛澤東時代,已成為中國黨的領導層就重要政策和人事問題達成共識的論壇。

網名「中國悲劇檔案」的推主8月1日發布一個北戴河高速公路出口的視頻。該視頻顯示這個高速路口截停汽車的情況。另外,該視頻的網文還說,只要是海淀、昌平過來的車一律遣返,或者在這裡隔離14天。名叫「Xiaoxing」的網民依此推測:可能北京海淀和昌平兩地疫情嚴重了。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