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破周易問天機2:鄭州洪災天象解讀(图)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8-03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郑州大水灾过后,一片狼藉
郑州大水灾过后,一片狼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古詩《上邪》中寫道:「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這首樂府詩以一名古代女子的口吻,發出對愛情忠貞的誓言。詩中列舉了五件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意思是說若這五件不可能發生事發生了,她才敢棄絕那份海枯石爛的愛情。其中的一件事就是,冬天打雷。

古人說:「驚蟄始雷」。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說:「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

這裡「萬物出乎震」是什麼意思呢?八卦中的震卦,第一爻為陽爻,上面兩爻為陰爻。表示一陽始生的意思,代表陽氣開始生長、上升。陽氣又稱為生氣,代表著生機、生命。所以震表示萬物開始生長,生機開始出現,這是「萬物出乎震」的內涵。震為雷,所以開年的第一聲春雷,代表著生機重回大地,萬物開始復甦。這個時間就在驚蟄這個節氣,所以對於中原地區來說,每年的第一聲春雷應該在驚蟄這一天之後響起,第一聲春雷響起之後,陽氣浮出地面,萬物開始復甦,大地恢復生機。若在驚蟄之前響起了春雷,則是極其反常的不祥徵兆。民間便將驚蜇之前打雷稱為「正月打雷」。具體內涵,將在文章的最後解讀。

因此,中原地區有句諺語說:「正月打雷人骨堆。」什麼意思呢?正月打雷,就預示當年將會出現大災難,會有大規模的人死亡,人骨成堆。

類似還有諺語說:「正月打雷墳堆堆。」也是同樣的意思,預示著驚蟄前打雷是大凶之兆,當年可能會死很多人。

2021年2月24日,也就是中國傳統老黃曆的正月十三,這一天剛好是驚蟄之前的第9天。這時,中原地區的河南省鄭州市突然發生罕見的正月「雷打雪」天象,在雷電交加之下,天降鵝毛大雪,老一輩人都說從沒見過這等怪異的天象。

2月24日晚間,河南省鄭州市天降大雪之際,突然爆出巨大的雷聲,天空中不斷出現閃電。不少網友拍到了當晚鄭州下雪與天空雷電交加的視頻短片。

而中共的中央氣象臺的地閃監測圖上也顯示,河南多地在24日都有密集閃電。河南省新鄉市氣象臺也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也就是說,今年年初,河南鄭州出現了正月雷打雪的反常天象。

中國還有一句諺語說:「下雪打雷,墳谷成堆。」與前面的「正月打雷人骨堆」、「正月打雷墳堆堆」等,都共同預示著鄭州今年恐將發生大災難,會死很多人,而現在已經得到了應驗。我們先來聊聊鄭州最近的這場大洪災中究竟死了多少人,然後再在文章的後面,站在個人角度和大家一起解讀「正月打雷」這一天象徵兆的內涵。

7月20日,鄭州發生了大洪水,由於中共極力掩蓋真相,究竟死了多少人無法統計,大量百姓家破人亡。光京廣路地下隧道,就有現場拉屍體的拖車司機曝料說,至少拉出了六千多具屍體。而中共卻說只死了四個人,中共的謊言連腦殘都不會相信。

這場大洪災完全是中共一手製造的人為災難,它在不通知百姓的情況下,炸開水庫泄洪,致使無數百姓家破人亡。也可以說這些災難中喪生的百姓都是中共親手殺死的。

其實不止這次,鄭州在1975年也發生過同樣的人為災難,那就是板橋水庫泄洪事件。1975年8月8日,同樣天降大暴雨,水庫告急,中共便在不通知民眾,不疏散下游百姓的情況下,開壩泄洪,那次事件造成了二十三萬人死亡,一千多萬人無家可歸,被美國《Discovery》節目《世界史上人為錯誤造成的十大災難》列為第一位,排在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件之前。這些都是中共這個地獄惡魔,草菅人命、視百姓性命如螻蟻,所一手造下的人禍。

中共為什麼喜歡在一次次不通知百姓的情況下,開閘泄洪,故意淹死這麼多的百姓,使無數家庭家破人亡、無家可歸?2020年安徽省的一位中共地方官員說出了實情,他說:水庫泄洪只能偷偷的泄,是不能通知的,如果下了通知,牽扯到水庫下游村莊、人畜、青苗、企業等的賠償問題,如果不通知,悄悄泄洪,則成為一種自然災害,就沒有賠償一說了……這種鬼都做不出來的事,都被中共做絕了。中國百姓在中共的眼中可以說連牲口都不如,它還要極力的與中國百姓捆綁在一起,故意混淆中共與中國的概念,拉著所有百姓和它陪葬!

由於洪水往低處倒灌,鄭州京廣隧道至少淹死幾千人,然後地鐵也淹死了很多人。中共稱地鐵一共只淹死14人,但是7月26日地鐵水災遇難者頭七這一天,大量民眾前往鄭州地鐵五號線沙口路站A、B、C、D這四個入口處,獻花祭奠死去的親人朋友。只見各個地鐵入口外都擺滿了成遍的鮮花,根據這種祭奠的規模,絕對不可能只死了14人。

由於害怕謊言被揭穿,中共便極力阻止民眾祭奠死者,用一人多高的擋板圍成圍牆,將民眾祭奠死者的鮮花擋了起來,不讓人看到,更不讓人拍照。有勇敢的民眾,將擋板拆除,立即就被警察抓捕帶走,擋板再次被中共圍起來。連大陸媒體財新網的攝影記者陳亮,在拍完一張佈滿鮮花的現場祭奠照片後也被鄭州市南陽路派出所公安帶走。

可以看出中共有多麼的恐懼,它害怕民眾知道真相,極力的掩蓋、封鎖著真相。在祭奠現場有一對姐妹,姐姐哽嚥著面對視頻說,自己妹妹是那節車廂唯一活下來的人。中共稱地鐵5號線水災只造成14人死亡,但是網友上傳地鐵5號線被淹之前的視頻影像,顯示當時地鐵站裡人山人海,十分擁擠,再加上民眾在地鐵口祭奠死者的規模,與中共極力封鎖祭奠現場等情況來看,地鐵五號線遠遠不止淹死這麼多人,真實數量可能讓人震驚。

中共一手製造的這場大洪災不知害死了多少鄭州百姓,不知道讓多少家庭家破人亡。而這場大災難,讓人想到年初時鄭州所出現的罕見「正月雷打雪」天象,也可以說驗證了這個天象徵兆。下面我們一起來解讀一下:

古人講,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是指天地間陰陽二氣消長變化所造成的自然規律,是大地萬物生長循環的規律。如果這個規律出現紊亂,則是不祥的徵兆,會帶來災難。

在八卦中,雷為震,為動,代表著陽氣開始生長、生機開始出現。

中華傳統文化中認為,一年中四季氣候的變化是由於天地間陰陽二氣此消彼長相互作用的結果,一年為一個循環。古人認為五天為一個小的氣候變化,便將五日劃為一候,三候為一氣,六氣為一季,四季為一歲。因此一年分為四季、二十四節氣、七十二候,這是一年的氣候變化規律。古人還將周易六十四卦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對應,表示著一年中陰陽二氣變化的規律。十二節氣是一年中氣候變化的十二個重要轉折點,十二節氣所對應的十二卦,便被稱為十二辟卦,也稱為十二消息卦。分別是:泰卦、大壯卦、夬卦、乾卦、姤卦、遁卦、否卦、觀卦、剝卦、坤卦、復卦、臨卦。

冬至對應著復卦,地雷復。復卦最下面一爻為陽爻,其它五爻都是陰爻,稱為一陽來復、冬至一陽生。冬至是一年中陰氣最盛的時刻,冬至這一天也是一年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一天。冬至過後,天地間的陰氣開始消減,陽氣則開始慢慢回升。所以冬至過後,黑夜的時間開始縮短,白天開始延長。到了驚蟄過後,陽氣就開始浮出了地表,充塞天地之間,大地復甦、萬物開始生長,而陰氣則開始潛藏於地下,所以春天是生命力爆發的季節,尤其是春雷響起後,大地開始生機湧現。到了夏季,尤其是夏至,陽氣就充滿了天地,天地間陽氣達到了最盛,而陰氣則完全潛藏進了地下。所以夏天時,地面上非常炎熱,但地底下非常涼快,甚至寒冷。我們都有過經驗,夏天打上來的井水非常冰冷,越深的水井,打出來的水越冷,感覺冰到骨頭裡。長年在地底隧道挖煤炭的工人都知道,夏天他們進入地底挖煤時要穿上棉襖,不然下邊涼得受不了。這是陰陽二氣,隨著時間季節的變化,在天地間消長、升降潛藏而造成的現象。

夏至是一年中陽氣至盛的時刻,夏至過後,天地間的陽氣開始消減、潛藏,而陰氣則開始回升。所以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夏至過後,黑夜開始延長,白天慢慢縮短。到了秋天,陰氣開始浮出地表,越來越強盛,而陽氣潛藏,所以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萬物成熟、凋落。到了冬天時,尤其是到了冬至,陰氣則完全充滿了天地間,達到極盛,陽氣則完全潛藏進了地下。所以冬天,地面上非常寒冷,但地底下卻很暖。所以冬天從水井中打上來的是熱水,越深的水井,打出來的水溫度越高。煤炭工人在冬天進入地底挖煤時也是一樣,他們得穿單衣服進去,不然地底下熱得受不了。這些現象現代科學解釋不了,只是胡亂牽強的去解釋,這是天地間陰陽二氣消長變化造成的。

驚蟄這個節氣對應著大壯卦。大壯卦,上卦為震為雷,下卦為乾為天,稱為雷天大壯。表示冬天藏伏在地底的陽氣開始浮出了地面,充塞天地之間,這個時候春雷開始響徹大地,萬物開始復甦,大地開始煥發生機。所以對於中原地區來說,應該在驚蟄開始之後才會打雷,這是天地運行的規律。

對於中原地區的河南省來說,若在驚蟄之前打雷,則違背了陰陽運行的規律,表示陽氣提前泄露、散失,意味著天地藏不住陽氣,這一年陽氣將不足。而陽氣又稱為生氣,代表著生機。如果人體藏不住陽氣,冬天沒有養好陽,則來年就會體弱多病,甚至大病。若天地藏不住陽氣而泄露散失,則開年後,大地就沒有足夠的生機滋養萬物,當年將會出現各種災難,造成大量生命死亡。所以說正月打雷(驚蟄前打雷),是大凶之兆。打雷的時間距離驚蟄越遠,則表示天地間陽氣泄露的越多,開年後將越凶險,災難越大,死亡越多。今年鄭州的正月打雷,離驚蟄只有九天,應該還不算太凶險,陽氣泄露的不算太多。

這是站在個人角度對這一天象內涵所作的解讀,但願洪災之後,不會有其它災難。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