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不外傳「快樂」密碼(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21-08-05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風水 幸福 快樂 密碼
幸福人生,如何知足而常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知道知足常樂,意思是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對已經取得的成就感到滿足並取得快樂,出自先秦・李耳《老子》。說得容易,做到並不容易,那麼如何知足,才能常樂呢?

《道德經》第四十四章云:「名與身孰親?身與貨孰多?得與亡孰病?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這段古文的譯文是:「聲名和生命相比哪一樣更為親切?生命和貨利比起來哪一樣更為貴重?獲取和丟失相比,哪一個更有害?過分的愛名、利就必定要付出更多的代價;過於積斂財富,必定會遭致更為慘重的損失。所以說,懂得滿足,就不會受到屈辱;懂得適可而止,就不會遇見危險;這樣才可以保持住長久的平安。」

《道德經》第四十六章又云:「天下有道,卻走馬以糞;天下無道,戎馬生於郊。罪莫大於可欲,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恆足矣。」這段古文的譯文是:「天下有道,退馬還田以耕種。天下無道,兵馬馳騁於郊。禍患沒有比不懂用兵之道更大的了,過失沒比中敵人利誘之計更大的了。所以知道滿足,才是恆常之足。」

知足的智慧

知足常樂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人生智慧,帶著一顆永遠都不滿足的、永無止境的貪婪之心,如何能夠體會到當下的快樂?相反,知道滿足的人,懂得向一切無形的力量感恩,即使貧窮卑賤也可以感受到快樂和幸福

幸福並非要榮登富豪榜才能體會到,不知道滿足的人,就算已經非常富足了,還會一直感到孤獨、寂寞和憂愁。所以,做一個快樂、樂觀的人,擁有一顆為別人付出的無私的心,去感受別人的痛苦而幫助他們。

在你從平凡的人生中,不斷發現人生中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的事情,那麼你的人生也許會變得色彩繽紛,充滿滿足、感恩、溫暖和幸福,快樂的腳步從此離你越來越近。

有個古代的故事,講的是家住江西金溪,名為胡九韶的人:實際上胡家的家境十分貧苦,他一邊教兒子讀書一邊耕種田地,靠著他的辛苦勞作,胡家全家勉強維持溫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