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淪陷?Delta病毒回攻 3萬隔離房2天「快用完」(視頻/圖)

發表:2021-08-05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疫情
 2021年8月3日,武漢市居民排隊檢測 Covid-19 冠狀病毒。(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各地正面臨新一波疫情衝擊,官方亦承認,起初因疫情大規模封城的武漢,於8月2日出現首例本土病例後,至4日,武漢3萬1300間隔離病房已經使用了2萬6100間。預計未來3天,該市還要在搭建9000間隔離房。
 
湖北省武漢市、荊州市於8月2日晚間,各發現7例本土確診病例,均與江蘇省淮安市的旅行團有關,這打破2020年6月武漢官方宣布「清零」後,首次爆發本土疫情。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亦證實,2日晚間當地通報的7例病患中,已有2例檢測結果確認為染上Delta變異株,且與江蘇發現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到8月4日,3日武漢市再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武漢沌口街同一工地隔離人員。

根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報,該省荆门市4日也新增1例本土病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本土11例,武汉市8例,黄冈市3例。

由於最初因疫情大規模封城的武漢近來接連出現確診,當局已決定全面進入進入戰時狀態。李濤也提到,截至3日,武漢市封閉當地14個社區、40個小區,且武漢經開區沌口街道也封閉管理。

但官方急速封區行為卻給當地市民帶來不小困惑。據有當地市民5日披露,自武漢疫情再次爆發後,「武漢市武昌中心老城區司門口,黃鶴樓下戶部巷旁的大城路,武昌最大菜市場所在地,整條街被封鎖,警察巡邏。」

也有網友爆料,武漢疫情再起,「武漢常青花園小區被封,沒有出通知,長期給兩個老人送飯的兒子無法進去,一個91歲、另一個80多歲生活無人照料。」

 

 

 

 

 

此外,武漢市要求26家醫療單位加派1500多人力,啟動對1100萬市民進行「全員全面核酸檢測」,但隨後便傳出,當局
連夜建造的3萬1300間隔離病房,截至4日7時,已使用了26,100間,預計未來3天還要再籌集隔離房間9000間,才能確保「應隔盡隔」。

官方一系列舉動引發外界擔憂武漢疫情恐已失控。而2020年初武漢大爆發疫情時,民間就普遍質疑官方掩蓋疫情、欺騙民眾,導致疫情失控、擴散全國,乃至世界,但迄今武漢市民染疫死亡人數是謎。

目前在微博上有網友說:

「武漢通報了確診病例後,核酸檢測工作實際上就已經開始了,經開區7個重點防控小區很快開始封閉,核酸檢測一直做到了天亮。」

「排队三小时终于等到了检测,测完顺便绕着小区看了看还在排着的长龙队伍。」

「雖然這次武漢人比較淡定,但內心還是一言難盡,憂慮壓在心底...。」

也有網友披露,在武漢市再次爆發疫情後,民眾又一次陷入恐慌,「武汉又有疫情超市菜都卖空了,转了半天就两个土豆还是坏的。現在武漢不是有疫情嘛,突然一下大家都在囤菜,米、面、菜,全都一下買沒了,今天沒有買到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