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開花又下蛋而且還有預產期(圖)

發表:2021-08-07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三都縣有一個非常神奇的山
貴州三都縣有一個非常神奇的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石頭能下蛋?

石頭也能生蛋,這幾乎是天方夜譚,如果說雞鴨鵝會下蛋,大家都會覺得正常不過,但是石頭會生蛋你見過嗎?

在貴州三都縣有一個非常神奇的山,叫做登趕山,滿山綠樹成蔭,芳草萋萋,唯獨山腰上裸露出一塊崖壁。這塊崖壁長20多米,高6米,表面極不平整,在高處,幾塊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橫亙著,極為險峻。近百枚「石蛋」錯落有緻地鑲嵌在陡崖上,直徑約30-60釐米,這些石蛋大小不一,最重的達300餘公斤,有的只有幾十斤。這些大小不一的蛋,顏色都呈青褐色,而且質地堅硬,表面就像家禽下的蛋一樣光滑,如果不是質地比較堅硬,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個超級大號的皮蛋。

據村裡的老人介紹,這塊崖壁每隔三30年就會產出一枚石蛋。

由於這個奇觀,因此這個山崖被稱為「產蛋崖」,產蛋崖上有很多個會產蛋的石窩。而石蛋就在石窩上安靜地孕育著,有的剛剛露頭,有的已經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經發育成熟眼看就要被生下來。

這裡產出的蛋類似恐龍蛋,最小直徑大約有30厘米,最大卻可以生長到50厘米。千百年來,這一座神秘的山崖不停地生出石蛋來,源源不絕。早在2015年,三都縣旅遊局曾向媒體披露:從1999年到2009年這10年間,姑魯寨的石頭下蛋的產蛋崖分別於1999年3月、2003年5月、2005年6月、2007年3月、2009年1月產出石頭一共5枚。三都縣旅遊局局長楊勝佳還向記者介紹說,目前產蛋崖上有一枚石頭已經搖搖欲墜了,進入了「預產期」,這期間如果有遊客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守候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親眼看見石頭下蛋的這真實一幕。

大家聽到了吧,這山崖不但能下蛋,還有預產期,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玄乎,實在是夠神奇了吧。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想必都很難相信。

像這種過於離奇的情節我們一般只能在西遊記等神話故事中聽過,如今卻都成了現實。緊挨著產蛋崖而居的姑魯寨,是三都縣一個典型的水族村寨,自從一千年前遷入至今,這個村寨也已歷經了千年的風雨。這個姑魯寨與其他水族人的房子一樣、衣著一樣、生活方式也都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姑魯寨幾乎家家戶戶都收藏著這種石蛋,每到雷雨交加的時候,姑魯寨的村民就會跑來撿蛋,做為鎮家之寶。因為他們覺得石蛋象徵著好運和財富,擁有這個石蛋,便可以衣食無憂,人畜就會興旺,所以,他們都以石蛋為榮。據2005年的統計顯示,在姑魯寨125戶人家中,一共保存著100多顆石蛋。可是,後來由於石頭下蛋的「名聲」遠播後,很多遊客慕名而來,甚至不少外地客商都爭相購買這種奇怪的石頭。帶走了不少珍品石蛋。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這實在太過於神奇呢?但更神奇的還在後面呢,這石頭下蛋,竟然也可以像人一樣,不但能生雙胞胎,竟然還生過三胞胎,這未免也太嚇人了,聽起來感覺像是一塊成了精的石頭。

2013年4月至2014年8月,石崖前所未有的生下三胞胎,三個蛋大小差不多,吸引了當地居民的朝拜。

關於這個石頭民間有很多傳說,但是這些石頭到底是怎麼孕育出來的呢,當地人自己也說不清楚。這些石蛋的外形與恐龍蛋十分相似,所以就有人提了—個大膽而驚人的猜測:這些石蛋就是恐龍蛋?但通過研究,專家卻表示,這些石蛋並不是恐龍蛋。

那為什麼這些石頭會產蛋呢?有專家分析石蛋是5億年前形成的,原本是海洋中的沉積物,經過長年累月的地質變化,石蛋就暴露在地表上了,經過風化的作用,岩石就會自然脫落,再加上石蛋與周圍物質的風化速度大約相差三十年,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石崖產蛋的現象每隔30年左右才會再次出現,而石蛋失去依托之後,就會脫殼而出。

雖然從科學角度已經可以解釋這個神奇的現象了,但是每年慕名而來的遊客依舊非常多。雖然說如今人們已經知道這個石頭沒有什麼神奇的,但是擁有上億年歷史的石頭,也是非常珍貴的,因此人們總是願意給它們附上美好的寓意。因對於這個神奇的石頭,人們也願意寄託美好的意願。

看到這裡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奇之處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崖壁竟然可以孕育出石頭,如果能親眼見一見也是非常幸運的,所以很多人都開始來這裡祈福。

石頭會開花?

既然石頭能下蛋,還有預產期,那有沒有能開花的石頭呢?答案是有的。在廣西深山就呈現了石頭開花的奇觀,而且還不是一朵,而是成片成片的開,

在中國人的字典裡,鐵樹開花,比喻是一件極難以實現或者非常罕見的事情;但石頭開花在廣西卻是一個出了名的事,花型還十分豐富,有的石頭花長得像玫瑰花,有的像月季花,這些石頭開花,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然形成的,確實讓人感覺到無比神奇。

話說在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澄江鄉紅渡村古樓屯,有幾座神奇的小山,其中有一座叫長壽山最為出名。長壽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令人嘆為觀止的石頭花就開在長壽山上。栩栩如生的石頭「花」,花瓣層層疊疊的,佈滿在岩石上,離近了看,發現大的花直徑有六七厘米,小的只有兩三厘米,花瓣多為褐色,石頭花的色澤由內向外顏色逐漸變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爭奇鬥艷。因為「石頭花」的外觀和玫瑰花很像,當地人一般稱這些「花」為「玫瑰花」。

除了廣西長壽山這種石頭會開花之外,世界上從未出現過關於「石頭開花」的記載。更為神奇的是,這些被稱為「世界一絕」的非常漂亮的「玫瑰花」,看起來好像是不會凋謝的,但實際上,這些石花竟然還有「花期」,也就是說這些神奇的「石頭花」也會凋謝。

據當地的瑤族老人稱,這些石花吸收了日月天地精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凋謝一次,然後再隔幾年或者十幾年又重新盛開一次。據說這些石頭非常古老,有2億多年的歷史。

看到這麼漂亮的石頭花,有人就想偷採回家收藏,但是,這是一個注定實現不了的願望,因為石頭和石花渾然成一體,如果想偷是偷不來的。看完今天的節目,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去這個旅遊景區看看,看看這億萬年前的石頭是如何開花的。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石頭不但能孕育並盛開出美麗的石花,還能下蛋,而且還有預產期,這才真正稱得上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見」。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