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开花又下蛋而且还有预产期(图)

发表:2021-08-07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三都县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山
贵州三都县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石头能下蛋?

石头也能生蛋,这几乎是天方夜谭,如果说鸡鸭鹅会下蛋,大家都会觉得正常不过,但是石头会生蛋你见过吗?

在贵州三都县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山,叫做登赶山,满山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唯独山腰上裸露出一块崖壁。这块崖壁长20多米,高6米,表面极不平整,在高处,几块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横亘着,极为险峻。近百枚“石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陡崖上,直径约30-60厘米,这些石蛋大小不一,最重的达300余公斤,有的只有几十斤。这些大小不一的蛋,颜色都呈青褐色,而且质地坚硬,表面就像家禽下的蛋一样光滑,如果不是质地比较坚硬,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超级大号的皮蛋。

据村里的老人介绍,这块崖壁每隔三30年就会产出一枚石蛋。

由于这个奇观,因此这个山崖被称为“产蛋崖”,产蛋崖上有很多个会产蛋的石窝。而石蛋就在石窝上安静地孕育着,有的刚刚露头,有的已经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经发育成熟眼看就要被生下来。

这里产出的蛋类似恐龙蛋,最小直径大约有30厘米,最大却可以生长到50厘米。千百年来,这一座神秘的山崖不停地生出石蛋来,源源不绝。早在2015年,三都县旅游局曾向媒体披露:从1999年到2009年这10年间,姑鲁寨的石头下蛋的产蛋崖分别于1999年3月、2003年5月、2005年6月、2007年3月、2009年1月产出石头一共5枚。三都县旅游局局长杨胜佳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产蛋崖上有一枚石头已经摇摇欲坠了,进入了“预产期”,这期间如果有游客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守候的话,说不定还可以亲眼看见石头下蛋的这真实一幕。

大家听到了吧,这山崖不但能下蛋,还有预产期,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玄乎,实在是够神奇了吧。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想必都很难相信。

像这种过于离奇的情节我们一般只能在西游记等神话故事中听过,如今却都成了现实。紧挨着产蛋崖而居的姑鲁寨,是三都县一个典型的水族村寨,自从一千年前迁入至今,这个村寨也已历经了千年的风雨。这个姑鲁寨与其他水族人的房子一样、衣着一样、生活方式也都一样,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姑鲁寨几乎家家户户都收藏着这种石蛋,每到雷雨交加的时候,姑鲁寨的村民就会跑来捡蛋,做为镇家之宝。因为他们觉得石蛋象征着好运和财富,拥有这个石蛋,便可以衣食无忧,人畜就会兴旺,所以,他们都以石蛋为荣。据2005年的统计显示,在姑鲁寨125户人家中,一共保存着100多颗石蛋。可是,后来由于石头下蛋的“名声”远播后,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甚至不少外地客商都争相购买这种奇怪的石头。带走了不少珍品石蛋。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这实在太过于神奇呢?但更神奇的还在后面呢,这石头下蛋,竟然也可以像人一样,不但能生双胞胎,竟然还生过三胞胎,这未免也太吓人了,听起来感觉像是一块成了精的石头。

2013年4月至2014年8月,石崖前所未有的生下三胞胎,三个蛋大小差不多,吸引了当地居民的朝拜。

关于这个石头民间有很多传说,但是这些石头到底是怎么孕育出来的呢,当地人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些石蛋的外形与恐龙蛋十分相似,所以就有人提了—个大胆而惊人的猜测:这些石蛋就是恐龙蛋?但通过研究,专家却表示,这些石蛋并不是恐龙蛋。

那为什么这些石头会产蛋呢?有专家分析石蛋是5亿年前形成的,原本是海洋中的沉积物,经过长年累月的地质变化,石蛋就暴露在地表上了,经过风化的作用,岩石就会自然脱落,再加上石蛋与周围物质的风化速度大约相差三十年,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石崖产蛋的现象每隔30年左右才会再次出现,而石蛋失去依托之后,就会脱壳而出。

虽然从科学角度已经可以解释这个神奇的现象了,但是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依旧非常多。虽然说如今人们已经知道这个石头没有什么神奇的,但是拥有上亿年历史的石头,也是非常珍贵的,因此人们总是愿意给它们附上美好的寓意。因对于这个神奇的石头,人们也愿意寄讬美好的意愿。

看到这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崖壁竟然可以孕育出石头,如果能亲眼见一见也是非常幸运的,所以很多人都开始来这里祈福。

石头会开花?

既然石头能下蛋,还有预产期,那有没有能开花的石头呢?答案是有的。在广西深山就呈现了石头开花的奇观,而且还不是一朵,而是成片成片的开,

在中国人的字典里,铁树开花,比喻是一件极难以实现或者非常罕见的事情;但石头开花在广西却是一个出了名的事,花型还十分丰富,有的石头花长得像玫瑰花,有的像月季花,这些石头开花,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然形成的,确实让人感觉到无比神奇。

话说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红渡村古楼屯,有几座神奇的小山,其中有一座叫长寿山最为出名。长寿山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令人叹为观止的石头花就开在长寿山上。栩栩如生的石头“花”,花瓣层层叠叠的,布满在岩石上,离近了看,发现大的花直径有六七厘米,小的只有两三厘米,花瓣多为褐色,石头花的色泽由内向外颜色逐渐变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争奇斗艳。因为“石头花”的外观和玫瑰花很像,当地人一般称这些“花”为“玫瑰花”。

除了广西长寿山这种石头会开花之外,世界上从未出现过关于“石头开花”的记载。更为神奇的是,这些被称为“世界一绝”的非常漂亮的“玫瑰花”,看起来好像是不会凋谢的,但实际上,这些石花竟然还有“花期”,也就是说这些神奇的“石头花”也会凋谢。

据当地的瑶族老人称,这些石花吸收了日月天地精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凋谢一次,然后再隔几年或者十几年又重新盛开一次。据说这些石头非常古老,有2亿多年的历史。

看到这么漂亮的石头花,有人就想偷采回家收藏,但是,这是一个注定实现不了的愿望,因为石头和石花浑然成一体,如果想偷是偷不来的。看完今天的节目,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去这个旅游景区看看,看看这亿万年前的石头是如何开花的。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石头不但能孕育并盛开出美丽的石花,还能下蛋,而且还有预产期,这才真正称得上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