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拒色誘的大福報是這樣(圖)

發表:2021-08-08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報 金科 題名
抵禦住情慾金榜題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世間最難抵制的誘惑大概便屬情慾二字了,正常人的情慾如果控制在道德尺度之內,還不至於犯大錯,倘若能在誘惑面前保持做人的本分,那麼福報又是如何呢?

邪淫會導致事業、家庭、身心的敗壞,障礙智慧與善心,消減意志力,障礙功名富貴、長壽健康,因此也有人說,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比邪淫更嚴重的災禍了。

據清朝周安士《慾海回狂集》中記載的三則故事,如果能夠抵禦情慾的誘惑,他們也獲得上天的善報:

一、羅文毅公

羅倫去參加會試,乘船到姑蘇的時候,夜裡夢到宋朝的範文正公(范仲淹)來造訪他。告訴他說:「明年的狀元之位屬於你了。」羅倫謙虛地謝過了範公。只聽範公又說:「那年在那樓上的那件事,已經感動太清了。」(道家所講「三清」之一的「太清聖境」)

羅倫夢醒後,回憶起往年曾在這座樓上拒絕過一個向自己投懷送抱的女子。料想範公在夢中所言,應該不會有差。等到第二年廷試,羅倫果然考中了狀元。

(按)暗室之中,神目如電。所以君子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也必定很謹慎。

二、楊希仲

成都人楊希仲,還沒有考取功名時,在外地求學。有個美貌的婦人向他示愛,楊工斷然不肯接受。當天晚上,他的妻子在家中做了一個夢,夢到一位神人對她說:「你的丈夫品行高潔,一定會成為讀書人中的魁首。」醒後不解其中緣故。等到年底,希仲回來後,才瞭解事情的原委。

第二年,希仲考取了全四川省的第一名。

三、曹某

松江人曹某,去南京應試。在客棧住宿的時候,有婦人勾引他,曹某急忙逃了出去。正走在路上,看見有支隊伍舉著燈火,吆喝著進入了一座古廟中。曹某暗自一聽,原來是在念新科的榜名。念到第六名時,小吏稟告說:「這個人做了虧心事,已經削去功名,應該讓什麼人來補充呢?」神君說:「曹某不淫人婦,貞節可嘉,可以補充。」

等到考試的結果揭曉,曹某果然考中第六名。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