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副主席赴英 曾揭每棟樓都有地下黨(圖)

發表:2021-08-08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圖片來源:姒姓賢寧/Wikipedia/CC BY-SA 4.0)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圖片來源:姒姓賢寧/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中聯辦旗下報章《文匯報》8月7日報導,香港民主黨創黨元老之一的副主席李永達前一晚乘搭深夜航班離開香港,據了解是前往倫敦,還借「讀者爆料」全程追蹤李永達上飛機前的情況,網民紛紛質疑李永達受到當局監控。

綜合眾新聞、立場新聞報導,李永達的妻子陳樹英回覆黨友時,證實李永達已離港赴英國,交由李永達自行回應,她即使是親人也不會代言,而她自己則仍在香港。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其後回覆傳媒稱,知悉李永達目前不在香港,會嘗試與其聯絡;他沒有收到李永達辭任副主席一職,其他事宜未有補充。

李永達離港的消息,最早是由中聯辦喉舌《文匯報》網站報導,引述「讀者」獨家提供的照片和影片,包括從後跟蹤拍攝和從高處拍下的多角度影片,指李永達前一晚約9時和太太陳樹英抵達機場,前往國泰櫃位辦理登機手續後,李永達與陳樹英擁抱,並入閘登機,陳樹英隨後離開機場。報導稱李永達「預計短期內不會返港」,沒有提及回程機票一事。

網民紛紛質疑所謂的「獨家爆料」,實為有關方面已在密切跟蹤李永達的行蹤,「連幾點到機場都一清二楚,人身安全都受威脅,不走更待何時」、「大公文匯記者日日夜夜捕住機場」、「證明很多香港人正被新中國香港監視行踪,真的太可怕了!」也有不少網民指出,要不是共產黨的打壓,香港人根本不用離鄉別井,又祝福李永達在英國生活平安。

《立場新聞》報導,65歲的李永達是前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於1991年與司徒華、何俊仁等創立香港民主同盟並進入立法會,到2012年參選立法會落敗後未有再參選,淡出政壇第一線。在2019年4月,他被控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期間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名成立,判入獄8個月、緩刑兩年。

在中共拘捕參與民主派初選的47人和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後,李永達在今年6月「復出」並當選民主黨副主席,當時表示希望穩定軍心。當時中共據報透過不同渠道向民主黨「招手」希望其參選,「表甚至民主黨誰去選,他們都提出了意見」。李永達多次公開主張民主黨不應參與年底的立法會選舉,並直指香港選舉改制後,若能通過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而當選,是受了「共產黨恩賜」,「遲早要還數」。政壇也流傳他「復出」是為了阻止黨內少數年輕黨員參選。

曾揭中共日派數十黨員赴港潛伏

李永達過去曾出版回憶錄揭露中共對香港滲透的嚴重程度。2019年,他在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中引述權威人士指,中共透過每日150人的單程證(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往港澳通行證)不斷將「特別任務人士」輸送到香港。每日150個名額中,就有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2003年七一大遊行後數字穩步上升,2014年傘運後再大幅增長,或達「每天40至50個」,推論主權移交後單是透過這個渠道滲透香港的中共黨員,就達到21萬至29萬人。

李永達在書中指,這二十多萬中共地下黨員潛伏於大多數親共機構,包括政黨、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甚至各區家長教師會、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都有一定數量的共產黨員滲透」。全港400多個區議會選區,每區都有至少550名中共地下黨員,也意味著香港「每一座樓宇都應該有幾個甚至幾十個共產黨員居住」,這些地下黨員到選舉時便會發揮助選作用。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