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動抹黑「爆眼少女」 中聯辦有兩大目的(圖)

發表:2021-05-2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爆眼少女」畫像。(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運動「爆眼少女」畫像。(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香港親共傳媒和建制派陣營,忽然集體抹黑近兩年前在反送中運動被港警打爆眼睛的「爆眼少女」,謊稱她眼睛並沒受傷,還開心前往台灣;前特首梁振英甚至懸賞100萬港幣要找出這位少女。有分析認為,剛傳出港澳辦擴編國安和宣傳兩個司以加強「治」港,凸顯中共正有計劃地操抹黑示威者,以圖改寫歷史;同時為攻擊台灣「粗暴干預香港」製造輿論和藉口。

2019年8月11日,一名少女急救員在尖沙咀警署附近遭港警布袋彈擊中右眼重傷,激起強烈民憤,引發連場針對警暴的示威抗議。「爆眼少女」的創傷和犧牲,令她成為反送中代表人物之一,並曾登上美國《紐約時報》頭版,她說:「唯有在一個專制極權、扭曲的社會,人們才會被迫以生命及鮮血去保衛家園」。

梁振英懸賞百萬港幣尋人

時隔近兩年,親共港媒《東方日報》5月24日突然圖文並茂地聲稱「獨家」拍到「爆眼少女」去年9月30日現身香港機場赴台灣,宣稱她「雙眼炯炯有神,與送機的親友談笑自若,與常人無異」、「一度脫下口罩,露出其標緻樣貌。」

緊接著,中聯辦旗下報章《文匯報》25日宣稱,爆眼少女「炯炯有神」笑着往台灣匿藏,令「黑暴」精心炮製的「驚天大謠言」被捅破。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當晚在Facebook宣布,他成立的「803基金」將原來的40萬港元懸賞加碼至100萬港元,給任何提供案件最新消息人士。

至26日,「土共」工聯會還派員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察調查爆眼少女是否涉及「煽暴」、「勾結外國勢力」、「癱瘓香港」、「顛覆政權」,對她發通緝令。甚至連港府醫院管理局也被波及,遭《星島日報》指控其「一直任由謊言散播,實有包庇黑暴造假之嫌」。

醫院證少女重創 抹黑是改寫歷史

親共陣營集體攻擊「爆眼少女」沒有「爆眼」,但《蘋果日報》獲悉,「爆眼少女」當時受傷送院,確診右眼眼球爆裂,眼睛的鞏膜、眼前房及視神經都嚴重受損,軟組織腫脹;因撞擊力大,眼睛周圍的骨、上頜竇、鼻與眼睛之間的篩骨都有粉碎性骨折,且大量出血。有眼科醫生直指,即使傷者現時外觀與常人無異,也不代表沒有曾經爆眼,也不代表視力沒有永久受損。

香港傳媒人林彥邦撰文指,這是一場有計劃的歷史改寫,將黑改成白,受害者變成被告,香港人在元朗721已見證過一次,只是現在的主角變成爆眼少女。「政權就是要將原本不可動搖的事,原本的象徵和標誌一個個剪除、打倒,除了用棍棒和法律為武器,更要將對自己關鍵的負面歷史,改寫成莫衷一是的『爭議』、『風波』,而其中而起的一切「黑暴」,都是煽動、外國勢力。」

港澳辦擴編加劇輿論操控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這些報導試圖為警察平反,將整個輿論倒過來,變成「警察都是好人」、「打爆眼睛是香港傳媒做假」。他進而表示,細心觀察這些喉舌媒體的行爲不是單一、而是很有規劃,凸顯中聯辦試圖扭轉民意。日前才傳出港澳辦擴編並新增兩個司級機構,分管「維護國家安全」及「宣傳文化」,林榮基認爲,他們就是要掌控傳媒、出版以及言論自由,「要開始把不同意見反過來,做成相反的看法。」

今波輿論攻勢的另一重點,是指控爆眼少女「藏匿」台灣。港府日前指控「台方近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進而關閉駐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如今集體爆料疑是為了「合理化」港府的指控。

借抹黑手足 指控台灣干預香港

一直協助在台港人的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塑造這樣的輿論風向,一方面抹黑香港手足與抗爭者形象,同時把「台灣政府跟他們一起說謊」的印象牽連在一起。而按照《港區國安法》的邏輯,主要劃分你是否跟境外勢力勾結,所以凡是能扯上台灣跟美國,都是他們製造虛假訊息的重要元素。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則表示,台灣政府因爲疫情焦頭爛額,沒有太多力氣去澄清所有的抹黑指控,「其實包括前陣子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喊停,整個脈絡就是台灣進入疫情緊張時刻,中共下指令,要造成台灣社會混亂的情形。另一方面也利用機會抹黑反送中的人,因爲台灣政府現在無法替他澄清。」

他認為,台灣政府是在承受中共政府施壓的最前線,不願意成爲中共的藉口跟口實,因此有所顧慮,一些做法有點保守。而面對香港政治流亡的年輕人,台灣政府還沒有接收的相關機制,也還沒排進立法的主要議程,只能暫時以安排入學的方式讓抗爭者留下。不過,陳奕齊也直言,對申請到台灣的抗爭者進行審查變得重要,但台灣卻沒有相關能力審查。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