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結束 美國最後一天連奪三金反超中國(組圖)

發表:2021-08-0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終於落下了帷幕(圖片來源: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據《奧林匹克網》報導,歷時16天的東京奧運會的全部比賽項目已結束,在賽事最後一天美國團隊發力共奪得三枚金牌反超中國,保住了一直以來金牌第一名的位置。這次東奧運共有65個國家代表團獲得金牌,93個代表團獲得獎牌。

本來獲得金牌數量一直穩居第一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最後一天被美國超越。美國代表團最後1日發威連奪3枚金牌,這三項比賽分別是女排,女籃和場地自行車女子全能賽。

美國女籃連續7屆在奧運賽場奪得金牌,是名副其實的7連冠團隊。而緊接著在場地自行車女子全能賽中,美國隊也成功獲得第一名成為金牌得主,美國女籃和女子場地自行車全能賽的2枚金牌,是在短短1分鐘內先後獲得的。加上當天美國女排團隊的這枚金牌,美國以39枚金牌的數量反超中國隊,成為這屆東奧金牌榜中的第一名。

奧運獎牌表
東奧會各國代表團金牌排名榜前15名(圖片來源:Olympia.com截圖)

中國代表團在最後一天在女子拳擊比賽中收穫1枚銀牌,最終以38金32銀18銅的成績,排在美國團隊後面名列獎牌榜第二。據稱中國代表團已取得了非本土奧運賽場的最好成績。

獎牌第三位是舉辦這次奧運會的東道主日本體育團,他們共獲得了27金14銀17銅共58枚獎牌,大幅刷新歷屆奧運會的最好成績。曾在裡約奧運會位列獎牌榜第二位的英國隊,這次因獲得22金21銀22銅排列第四,俄羅斯代表團則以20金28銀23銅名列第五。

此外澳洲共獲得(17金7銀22銅)位列第六,荷蘭以(10金12銀14銅)位列第七,法國以(10金12銀11銅)位列第八,德國以(10金11銀16銅)位列第九,之後是義大利(10金10銀20銅)位列第10名。

這次奧運會最失落的應該是曾作為亞洲體育強國的韓國代表團。韓國體育選手們在本屆奧運會只獲得了6枚金牌,位列奧運獎牌榜第16位,是近37年來韓國代表隊在奧運會上的最差戰績。想知道更多這次東京奧運會的國家獎牌排名,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