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白髮?營養師推薦3類食物有效(組圖)

發表:2021-08-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工作的女人
避免白頭髮應該減緩壓力、避免過度緊張、焦慮、憂愁等情緒,還要保證充足的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白頭髮的根本原因是黑色素不足,而毛囊中有個製造黑色素的細胞,不論壓力大或是老化都會影響這種細胞的工作效率,也有可能因為老化,細胞開始完全不作用,就會漸漸變全頭白髮

年輕人的頭髮是烏黑濃密的,可是不少年輕人卻出現了白頭髮,長出白頭髮應該怎麼辦?白頭髮的出現和生活壓力有很大關係,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較快,加上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能正常地輸送至頭皮,導致的白頭髮現象。

白頭髮問題,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多吃黑芝麻、黑米、黑豆這類黑色食物。可是效果不明顯,那應該吃哪些食物呢?黑色食物還真不一定管用,黑色食物被吃下去以後,會被消化分解,以脂肪和微量元素的形式存在體內,黑色素並不會直接跑到頭髮上去。

白頭髮的形成是多方面的,並不是單純的黑色素缺乏。應該從全方位入手,減緩壓力、避免過度緊張、焦慮、憂愁等情緒,還要保證充足的營養。

能真正緩解白髮的食物

1、B族維生素

麵包蘋果動物肝臟料理
動物肝臟含量大量B族維生素,對緩解白髮有很重要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是維持細胞生化作用重要的輔助酵素,功能包含代謝、造血、保護神經、解毒、提高免疫等。可以適量吃些動物肝臟,因為動物肝臟含量大量B族維生素,這對緩解白髮有很重要的作用。往往B1、B2、B6、B12的缺乏,更容易引發白頭髮。

2、微量元素

微量營養素中(維生素、礦物質),在身體的功能裡面,扮演著促進生長發育,與調節生理機能的功用,雖然我們很難評估微量元素的缺乏與否,不過,經研究指出,我們的身體一旦缺乏微量元素,新陳代謝將會受到影響;而且會使得維生素不易被吸收,酵素也將失去活性。吃點鴨血、豬血等食物也有好處,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鋅、銅等微量元素,對緩解白髮症狀也有好處。

3、蛋白質

雞蛋、牛奶、豆腐等蛋白質高的食物應該多吃,蛋白質是營養補充最好的來源,為人體提供必需的氨基酸,是絕對不能缺乏的。

牛奶、雞蛋、酪蛋白、大豆等,內含的氨基酸種類豐富,就算單獨攝取,也能夠讓人體合成各種需要的蛋白質。如果是吃素的民眾,則可以多攝取蕎麥、開心果、豌豆、鷹嘴豆等。

當然,除了飲食之外,還要注意戒菸、戒酒、不熬夜等習慣,這些都是減少白頭髮的關鍵因素。補夠營養,改掉不良習慣,頭髮狀態自然會好起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