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政權相隔的中港婚姻 鄒幸彤:陪你瘋一次(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14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野渡和鄒幸彤
圖為大陸維權作家野渡(左)和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信念將一個大陸人和一個香港人連在了一起,成為情侶,而他們又因為堅守信念而被政權分離。中國維權人士野渡上個月向正被拘押的女友——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求婚,天性樂觀的鄒回應道:「如果你準備好了,我就陪你瘋一次吧!」

野渡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接到鄒幸彤的回覆時,他剛好在青海王洛賓紀念館,聽著王洛賓名曲——《在遙遠的地方》(歌詞:「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受。

目前二人分隔兩地,野渡直言夫妻長相廝守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無法去香港,而鄒幸彤也無法去大陸。他說,辦理結婚所需要的手續,是兩人面臨的最大的考驗,除此之外,長期的兩地分居,還要看雙方的堅持。正如鄒幸彤所言,「我就陪你瘋一次吧!」

野渡說,他和鄒幸彤都從事民主運動,相信所夢想的事情,即實現一個民主、自由、憲政的中國,「如果我們的理想能實現,那擺在我們兩個人之間的阻礙也是不存在的」,如果用生命付出的愛情,變成一種無法達成的理想 ,他認為,這不只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也是這個國家的悲哀。

他續道,要維持關係,二人必須要有「感情可開花結果」的信念,同樣也要堅信「我們的理想也能夠開花結果。」

被問及最喜歡鄒幸彤什麼?他說,喜歡她的善良、純潔,以及對信念的追求。雖然身為香港大律師,鄒幸彤不追求物質上的東西,反而把時間和精力傾注在社會公義事業上。

野渡指,特別在目前香港形勢緊張的情況下,鄒幸彤仍然選擇挺身而出,那種勇氣和寶貴的品質,大家都看得到。他作為多年的男朋友,看得更清楚。他直言,二人從未追求過花前月下的浪漫。

早前鄒幸彤因為呼籲悼念六四而被捕,意外曝光了他們的愛情故事。野渡說,基於來自官方等方方面面的壓力,他們對這段感情的處理一直都很低調,「但當她被捕身,處險境的時候,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都需要我發出聲音,要不然的話,那種低調就不叫低調了,那就叫懦弱了, 對吧!」不過,他沒有想到他的發聲引起那麼多關注。

至於發聲後有沒有受到來自當局的壓力,野渡說,6月4日早晨幸彤第一次被捕時,是他第一次發聲,一周後,他就被傳喚做了筆錄,公安要求他交代與鄒幸彤的交往,及為她發聲等細節。

鄒幸彤第二次被捕後,他再次發聲,但因為那一個多月期間他身處大西北一帶,還沒有回到廣州,所以這一個月時間內還沒有收到當局的「打招呼」或壓力。

香港局勢越來越緊張,在港運作48年的教協日前迫於壓力,宣布解散,而支聯會、職工盟、民陣將會成為當局下一步的打壓目標。野渡表示,共產黨把它們的鬥爭哲學運用在香港,香港自由的衰退,甚至與大陸一體化,是不可避免的。他希望香港的朋友們做好這個準備。

不過他認為,過去的100多年間,香港都是一個自由的社會,這就是香港的優勢,「無論當局怎樣打壓,畢竟香港有100多年那個自由社會的傳統」,香港公民社會發達,大陸難以與它並駕齊驅,即使香港表面上的那些東西消失了,但這個龐大公民社會的基礎,還是能夠支撐住香港的。

但之後香港的自由究竟能否捍衛,他認為,就看香港民眾的個人選擇。移民是一個選擇,畢竟「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祖國」,對於他和一些選擇堅守在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來說,留守是他們信奉的另外一種理念:「就是這是我的祖國,我要讓它自由」。
他說,每一種選擇都有其合理性,不能一概而論,他本人則希望見證民主憲政中國的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