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沒有國民黨就沒有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1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稱,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日前發文稱,沒有1949年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臺灣,一番言論引發輿論熱議。總統蔡英文也針對相關議題做出進一步表態。

鏡週刊報導稱,民進黨17日反擊媒體人趙少康拿美軍撤離阿富汗比擬美中臺關係,是比喻失當、誤判情勢,「應該比較的歷史是1949年國共內戰」,國民黨失敗退守臺灣的歷史。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則回嗆,「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臺灣」,指出若沒有當年的國民黨與國軍奮勇抵抗中共侵略,臺灣早就被共產黨拿下,「又怎麼會有今天的民主繁榮?」

他直言,「我們當然不希望臺灣成為阿富汗,但是這要靠臺灣的自立自強,自己的和平要自己守護,不是依靠其他任何人。」

朱立倫的這番言論引起政界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8日在臉書發文說,「應該是沒有臺灣,1949年的中國國民黨將無處可逃。」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朱立倫是國民黨重要意見領袖,卻跟著輿論炒作,把臺灣比喻成阿富汗,他同樣認為,「應該是沒有臺灣就沒有今天的國民黨,1949年國民黨戰敗逃亡撤退到臺灣,才讓國民黨有了重新振作的地方。」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說,「沒有人民,何來政黨」,政黨從來不是獨立於人民的統治集團,沒有人欠政黨任何東西,這是民主社會的基本常識。

基進黨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政治主張,已成為臺灣共同體存續的巨大威脅。不論國民黨如何滿口反共當年勇,現在的事實就是早已投懷送抱淪為中共利益的延伸,連批評的勇氣都沒有。「到底是誰正在削弱臺灣對抗中共的本錢?」

基進黨認為,真正的自助,唯有建立以臺灣為主體,保衛基本人權、民主制度的堅強意志,在辨明敵我上超前部屬,才是臺灣從阿富汗民主政府潰敗的事件中看到的啟示。

《自由時報》報導稱,總統蔡英文18日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時表示,臺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有更堅定保護自己的決心。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我們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更要跟有共同價值及利益夥伴,一起努力合作。

蔡英文說,「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對臺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的一時善意或施捨,更不是我們的選項。」

蔡英文最後強調,面對各種挑戰、威脅,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努力為臺灣的安全、自由和民主打好基礎,而選擇放棄,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臺灣民眾。這是我們這時代的任務,請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