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分析: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愛嘮叨?(組圖)

發表:2021-08-23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解釋: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愛嘮叨?
科學解釋: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愛嘮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應該是都知道的,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尤其是已婚的男人,他們每天面對的就是自己老婆的嘮叨,或許很多人不理解。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愛嘮叨呢?

生活中,我們不是常聽人說「三個女人一臺戲」嗎,這無非是說女人天生就是個「話婆婆」,什麼人情世故、坊間八卦、空穴來風,捕風捉影等,總能透過她們的嘴巴傳出各種版本的花邊。

事實上,男人對於女人這種嘮叨根本不會放在心裏,但如果女人總在男人面前嘮叨他的不對或婚姻的不是,而這,很快他就會覺得厭煩,這時的他就不覺得你是在「嘮叨」,而認為是沒事找事在「作」。

於是,不管你如何嘮叨,男人就是沉默不語,把女人晾在一邊,讓她滿腹委屈。

女人愛嘮叨,似乎也是男人痛苦的來源之一。有一份調查顯示,男人討厭女人做的事情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囉唆嘮叨」,遠高於排名第二的「不愛打扮」。

先說生理學上的原因。因為女人大腦中的一種蛋白質的含量要比男人高出30%,這種蛋白質是由負責語言表達能力的一種基因所生成的,它對女性的語言功能起了重要作用。

心理學研究還顯示:男人一天平均說2000個詞,女人一天要說7000個詞。工作一天回家,老公的那2000個詞在單位就用完了,回到家就想著休息休息;而老婆還有5000個詞沒說呢,回到家總要把一天的詞說完才安靜下來。

再說心理學原因。

一般來說,女人是相對感性的,男人是相對理性的。
一般來說,女人是相對感性的,男人是相對理性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情緒宣洩

一般來說,女人是相對感性的,男人是相對理性的。正因為如此,女人比男人更情緒化,加之女人天生的語言優勢,當然就用說個不停來宣洩自己的正面或負面的情緒了。

2、緩減壓力

現在的職業女性很多,她們也在商場、官場等各類職場上與男人一樣打拼,肯定有各種不同的壓力,而壓力大了需要減壓。

3、突出自我

女人的抱怨不是指責對方,而是突出自己。這是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之一,聽者不可誤解。

喜歡嘮叨的女人往往是最勤快的女人,她們在工作中、在家庭中做的事最多,付出的心血最大,不讓她「說」幾句心理上實難平衡。

4、情感依附

女人和丈夫、孩子有親密關係,所以,她有時就試圖通過嘮叨來建立更加親密的關係,其實,是源於女人在丈夫、孩子身上的感情依附的心理需求,她內心怕被丈夫孩子冷落。

生活中女人愛嘮叨是很正常的事情,看來我們還是默默接受吧。沒女人的嘮叨不停哪來男人的沉默是金!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安叔讀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