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不能擺全家福合照?注意這些禁忌(圖)

作者:科技紫微網 發表:2021-08-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裡的陽氣應該要旺盛,因此要擺放全家福照片的話,最好選擇方形的全家福相框。
客廳裡的陽氣應該要旺盛,因此要擺放全家福照片的話,最好選擇方形的全家福相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家庭習慣選擇將全家福合照擺放在客廳裡,從臥室中的結婚照,到客廳中的照片牆,又或者是寶寶的成長照,這些照片承載著滿滿的美好回憶,每每看到都彷彿能讓人穿越時光,回到當時的年代,看到當時的自己及家人。懸掛家庭合照的方式,不僅供來客觀賞,也寓意著家庭和睦,幸福美滿。雖然說在客廳擺放全家福照片能讓人感受到家庭和樂,但無論是在家中懸掛或放置照片,都是十分講究風水的,是不能夠隨意擺放或懸掛的,不然很可能會觸犯風水忌諱,給自己招來麻煩。那麼,到底有哪些風水禁忌是必須要注意的。此文就來說一說,我們究竟要怎麼擺放家庭合照,才會比較好呢?接下來就為大家分析一下。

1、忌諱使用圓形相框

客廳裡的陽氣應該要旺盛,因此要擺放全家福照片的話,最好選擇方形的全家福相框。如此一來,還能夠增加屋子的陽氣,避開邪運與厄運。如果使用圓形相框,就容易造成氣運不暢,事業不順,且恐有漏財失財的危險。如果想要化解煞氣,就要將全家福換成方形相框。

2、忌諱家庭合照擺放不正

如果全家福照是擺掛在牆壁上,就一定要方方正正的擺放好,這樣好運氣才會進來,如果擺放的歪歪扭扭,不僅看了不太舒服,更會將房屋的煞氣聚集在客廳裡,導致家人之間的爭吵不斷。此外,若需要在牆壁上頭釘上釘子,最好要避開家裡女性的孕期,以免動了胎氣。

3、忌諱擺在鏡子對面

鏡子反射出來的煞氣很多,還會帶來陰氣,如果將全家福照片擺放在鏡子的對面,將會讓鏡子把人的氣運全部吸走,還會反射出煞氣和陰氣,導致婚姻、家庭容易出問題。如果在客廳裡擺放全家福照片,周圍或對面的鏡子都需要撤離,不宜照到。

4、忌諱正對大門擺放

擺放家庭合照的時候最好避開大門口,如果正對大門口擺放,從大門裡進出的氣運就會受到影響,很容易把外面的煞氣帶進來,長期如此,將導致鄰里關係不和睦,口角不斷,事業上也容易產生人事糾紛而影響了事業運與財運。

5、忌諱擺放在兇位

全家福是要擺放在吉利位置的,若是選擇擺放在兇位,必當會帶來煞氣,造成家宅不寧,健康運差。舉例來說,全家福中有嬰兒,就不宜擺放在陶朱位,這個位置雖然能夠升官發財,但也容易讓寶寶受驚,導致免疫力下降。

另外,在布置照片牆時,懸掛照片時,最好是用一條美麗的絲帶懸掛,而不應當使用錘子、釘子。照片牆是裝飾,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最好要布置在人人都能夠看到的地方,否則布置後只供自己欣賞,意義不大。不過,客廳中的照片牆,並不是放上越多照片越好,必須要根據照片大小及照片牆大小來決定,同時要講究客廳的風水平衡。

6、忌諱寶寶照放在客廳的陶朱位

寶寶照片不可掛在客廳的陶朱位(生意人的招財位)上,陶朱位一般是指客廳的明財位。雖然陶朱位在風水上是屬於發財好局,但這處卻存在一些我們看不見的東西,若是將寶寶照片掛在這邊,不只無法形成發財之局,恐導致看不見的東西找上寶寶,害得寶寶生怪病、苦惱、睡眠不好。

7、不適合掛在牆上的照片

如果家庭合照是出遊時在熱門景點拍攝的照片,主角們的背後出現了一堆「路人甲」雖說是在所難免,但要注意這類照片,如果背後有人正在做出指指戳戳的動作,這類照片是不適合掛在牆上的。因為有人指指戳戳意味著被人「篤背脊」,這些在風水學上都是避忌的。

此外,若是側光拍出的照片容易出現「陰陽臉」,臉上會黑乎乎的,這些臉色黯淡的照片,或臉上、背景有異影的,也不要擺放到牆上,以免對事業、感情、學業造成不利。若家人是坐在船上,靠近欄杆,或站在江邊,背景為急促流動的江水,或較為險峻的山景,照片也不適合,因為有所謂「秀山出文人,惡山出匪類」,險峻危險的背景,較會形成不好的氣場,影響人的生活狀態。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