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見門口的軍人時 我知道兒再也回不來了」(圖)

發表:2021-08-2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獻上鮮花惦念在阿富汗被恐怖襲擊而身亡的美國士兵
民眾獻上鮮花惦念在阿富汗被恐怖襲擊而身亡的美國士兵。(圖片來源: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9日訊】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爆炸後,已確定13名美國士兵喪生,這是自2011年以來美軍阿富汗傷亡最為慘重的一天。這些年輕的面孔永遠留在了阿富汗,留給家庭和親人們無盡的哀思。

1、卡裡姆.尼奎(Kareem Nikoui) 20歲

住在南加的史蒂夫.尼奎(Steve Nikoui)說,當看到兩名海軍陸戰隊軍人來到他家門口時,他知道他的兒子再也回不來了。

就在前一天,史蒂夫剛收到兒子發來的一段視頻,顯示他在喀布爾機場與阿富汗兒童交談並給他們發糖果。

「卡裡姆真的很喜歡海軍陸戰隊這個大家庭,」史蒂夫說,「他非常投入並以此為榮,所以他後來毫不猶豫地響應了召喚去阿富汗執行任務。」

但8月26日星期四對史蒂夫來說是痛苦的一天,當聽說喀布爾機場發生了爆炸後,一整天他都在盯著電視,他知道他兒子就在那裡。

大約晚上7點15分,他的手機發出了震動提醒,通過與手機相連的門鈴攝像頭,他看到「兩個年輕軍人來到了門口」。

史蒂夫知道海軍陸戰隊在八小時內會聯繫已經確認身份的在行動中喪生的軍人家屬。那一刻,他知道他的兒子永遠留在了阿富汗,在還有5天就可以撤回美國的時候。

前來傳達卡裡姆死訊的海軍陸戰隊員比史蒂夫哭的還厲害。史蒂夫反過來試圖安慰他們,同時,他還迫切的想要他們盡快離開。史蒂夫說,他不想妻子回來時看到這些軍人,他覺得這件事應該讓自己親口告訴她。

「我整晚都沒有睡覺,」史蒂夫說,「我還在震驚中。我無法相信正在發生的一切。」他現在只想趕緊去德拉瓦州的多佛,親眼見到兒子的遺體。

史蒂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眼中一直含著淚水,同時帶有憤怒和痛苦。他說他想「尊重總統」,但現在他真的對拜登愛不起來。作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史蒂夫對兒子在川普任期時加入軍隊是放心和高興的,因為川普沒有發動過戰爭,而且他相信川普的許諾不會讓任何一個美國人陷入危險。

拜登拋棄了他們。」史蒂夫說,「我對拜登處理此事的方式感到非常失望,軍方處理此事的方式更是如此。地面指揮官應該認識到這一威脅並加以應對,他們竟然讓塔利班負責機場外的安保。」

週五,卡裡姆的母親莎娜.查佩爾(Shana Chappell)在她的Instagram賬戶上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她兒子雖然憔悴但面帶笑容,在喀布爾機場門口的人群和鐵絲網中抱著他的步槍。

「這是我兒子給我的最後一張他自己的照片。這是星期天拍的。我知道我現在仍然很震驚。我覺得我的靈魂離開了我的身體,因為我在尖叫這不可能是真的!任何一位母親、任何一位家長都不應該聽到他們的孩子去世的消息,」她在帖子中寫道。

「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他為什麼要帶走我的兒子?……我愛你勝過一切。我的心痛得很厲害。我懇求這個消息不是真的,我懇求他們告訴我他們在撒謊!我再也無法擁抱我的兒子,或看到他的微笑或聽到他的笑聲!他才20歲!」

2、萊利.麥科勒姆(Rylee McCollum)20歲

參軍是懷俄明州的萊利.麥科勒姆(Rylee McCollum)3歲時就有的夢想,在他18歲生日那天,他從學校打電話給父親,迫不及待的請他來簽署他的入伍文件。

20歲的他於4月份被派往阿富汗,這是他的第一次部署。

萊利的父親吉姆(Jim McCollum)無法與他的兒子時刻通話,但只要看到消息應用程序上兒子名字旁邊的綠點亮著,那就表示他在線,他還好。

星期四,當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喀布爾機場外炸死13名美國軍人的消息傳來時,吉姆再次檢查了這個點。這是兒子第一次出國,他剛結婚不久,下個月就要當爸爸了。他給兒子發了信息:「嘿,夥計,你好嗎?」

「昨天下午,在我心裏我已經知道了。」吉姆說。

凌晨3點30分,兩名海軍陸戰隊員敲響了吉姆的家門,證實了他對兒子命運的擔憂。

炸彈爆炸時萊利正在機場檢查站工作,成千上萬的阿富汗平民爭搶著要從這裡逃離塔利班統治者,而發動恐怖襲擊的炸彈攜帶者也混在其中。

「他是你能找到的最愛國的孩子」,吉姆說,「他熱愛美國,熱愛軍隊。像釘子一樣堅韌,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3、瑞安.克納斯(Ryan Knauss)23歲

瑞安.克納斯(Ryan Knauss)一家在週五上午7點30分得知了他的死訊。

這位23歲的美國陸軍上士在喀布爾機場爆炸中遇難。

祖母伊芙琳娜(Evelena Knauss)說,這個消息「相當令人震驚」,她知道她的孫子也在阿富汗的軍隊中,但她一直以為13個遇難士兵都來自海軍。「我們都在為海軍士兵的家人祈禱,卻不知道我的孫子也是其中一個失去生命的人」。

「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悲傷的一天,不應該這樣。」伊芙琳娜說。

瑞安在田納西州長大,高中畢業後參軍,瑞安在心理學操作方面接受了特殊培訓,已經服役了5年。在阿富汗服役了九個月後,他被重新部署到這次的撤離任務中。

瑞安喜歡笑,喜歡在花園裡幫助妻子種植,喜歡自己建造一些東西,他正期待著撤軍回到美國並打算搬到華盛頓特區。

「他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在貝裡恩基督教學校上到8年級,並在吉布斯高中度過了4年,」祖父韋恩(Wayne Knauss)說,「他是一個熱愛祖國、積極進取的年輕人。他是一個虔誠的信徒,我們相信會在上帝的天堂再次見到他。」

4、馬克斯頓.索維亞克(Maxton Soviak)22歲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喜歡政治的人,現在也不是。但我要說的是,我帥氣、聰明、粘人、煩人、迷人的弟弟昨天在幫助拯救生命時被殺了。」馬克斯頓.索維亞克(Maxton Soviak)的姐姐在得知弟弟死訊後,寫下了一篇令人心碎的長文。

瑪麗蓮.索維亞克(Marilyn Soviak)在Instagram上寫道:「他是個醫生,在那裡幫助人們。現在他走了,我們家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了。他留下空洞永遠不會被填滿。」

馬克斯頓是俄亥俄州人,20歲剛出頭,高中畢業後加入海軍並成為一名醫務兵。他經常要與沒有醫務人員的海軍陸戰隊士兵們一起工作。

馬克斯頓在Instagram上自稱是「愛國者」,他時刻為自己的軍旅生涯感到自豪。

5、達林.泰勒.胡佛(Darin Taylor Hoover)31歲

達林來自猶他州,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他的父親告訴福克斯頻道,他的兒子「做了他喜歡做的事,領導他的手下,並與他們在一起戰鬥到底。他熱愛美國,並通過他的服務證明了這一點。我們非常傷心,也為他倒下的兄弟的家人感到難過。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向他們表示哀悼。」

猶他州共和黨眾議員伯吉斯.歐文斯(Burgess Owens)在推特上說,他對英勇的士兵喪生感到震驚和心碎。「但是,我也很生氣,」歐文斯補充道。「憤怒的是,這是可以避免的,這是一個沒有骨氣的軟弱政府導致的直接結果。」

目前尚有部分遇難軍人身份未公布。包含13名死亡美軍在內,發生在喀布爾機場外的爆炸造成至少170人死亡,181人受傷。聖戰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lamic State Khorasan;縮寫IS-K)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該組織自稱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中亞和南亞的分支。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