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是馬雲們的新任務 捐數百億得讓中共爽(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8-2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超級富豪馬雲。
中國的超級富豪馬雲。(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習近平共同富裕的關注激發了中國最富有的企業家們,馬雲和中共科技巨頭接到了新任務,展示對社會主義精神的認同,公開認捐數十億美元。外媒指出,捐出的金錢,也必須聽共產黨的指揮,讓中共爽才算數。

《金融時報》週日報導,多年來,中國富豪們的極端行為一直是個傳奇。從香港的維多利亞山頂,到倫敦的肯辛頓宮花園和紐約的上東區,中國的巨富們搶走了世界上最昂貴的房產。許多還收集了一系列著名的收購,從英國足球俱樂部和波爾多葡萄園,到好萊塢電影公司和國際報紙。現在,馬雲和億萬富翁們的科技巨頭集團,正在執行緊急任務,通過公共慈善捐款,和認捐的狂歡,來展示他們對社會主義精神的認同。

近幾個月來,中國最富有和最有權勢的企業精英們,試圖討好中共主席習近平。一場突如其來的仁愛之心,已經從公司的賬房和個人銀行賬戶,轉到了與國家有關的事業上。《彭博社》彙編的數據表明,中國億萬富翁,在今年的認捐,已經比2020年全年高出20%。

國家媒體廣泛轉載習近平上週的講話,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基本要求。幾天後,騰訊這個中國最大的社交媒體、遊戲和金融科技集團宣布,將為共同富裕留出500億人民幣(77億美元)。

本週,中國最大的電商平臺之一拼多多,其首席執行官陳磊承諾,將公司未來的15億美元收入,用於支持農業現代化和農村振興。

最近幾週宣布捐款的大公司和巨富包括,張磊的高瓴資本集團 (Hillhouse Capital Group),和食品配送公司美團網的創始人王興。

同樣,在7月份的河南洪災發生後,阿里巴巴、叫車集團滴滴、騰訊和拼多多等一系列科技巨頭,都認捐了數千萬美元。

然而,公司和富豪們,面臨的壓力似乎越來越大,因為這兩年申請成立慈善組織非常困難。據一位中國高級財務主管稱,他所在的公司正在擴大慈善活動,但是五年前修訂的慈善法,讓申請非政府組織,受到嚴格的審查。現在,申請成立私人慈善團體非常的困難。自疫情以來,在北京發達的海淀區,沒有一個非政府組織的成立申請被批准。

這位高管說,政府支持的慈善團體,將成為捐贈的主要受益者。私營企業將因資助政府的項目,獲得政治信用。

外媒指出,這實際上是共產黨的調控手段,讓善款只能流入已經存在的,且往往是中共相關的機構,達到了慈善活動必須和共產黨保持一致的目標。因為,在中共看來,私營部門如果增長失控,會削弱共產黨的統治,必須提前遏制。

對目前的中國的慈善捐款趨勢,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中國經濟政策專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發出警告稱,中國政府推動慈善捐款的努力,和減少國進民退的大趨勢是同時進行的。共產黨對獨立機構提供公共服務,感到非常的不爽。因為從根本上說,共產黨的主要目標是,維護中共對中國生活所有方面的主導地位和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