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緊修南部邊境牆 防外逃防反共武裝(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0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緬邊境
中緬邊境(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一年多來,中共在雲南的中越邊境和中緬邊境打造起了兩堵邊境牆,官方給出的建牆理由是,邊境牆能防止外國疫情輸入,也能防止外國人非法入境。但知情人士稱,中共的邊境牆建設,防的是民眾的外逃和「境外反共武裝勢力的滲透」。

資料顯示,雲南和緬甸、寮國和越南接壤,國境線長達4060公里。雲南的中緬邊界長度近兩千公里,雲南的中越邊界有1353公里,餘下的是雲南和寮國的邊境。

《自由亞洲》去年12月報導,代號「南方長城」的中緬帶刺鐵網邊境牆,660公里的一期項目全部完工。預計在今年年底完工的二期工程,將會覆蓋緬中邊境。三期工程據稱會在2022年十月完工,重點是,在偷渡頻發路段安裝高壓電網,為全部隔斷都配上天網攝像和紅外報警。

微博網民上傳的照片顯示,沿雲南瑞麗、麗江、高黎貢山的鐵網圍牆,穿過田間,延綿山嶺,每隔幾十米,就有一盞大燈照射。

當地人士告訴自由亞洲,實際上,中共建邊境牆是為防止民眾外逃和「境外勢力滲透」。

雲南畹町在中緬邊境中方境內的雲南畹町,工程人員為新建的圍牆安裝監控鏡頭。
雲南畹町在中緬邊境中方境內的雲南畹町,工程人員為新建的圍牆安裝監控鏡頭。(圖片來源:自由亞洲/視頻截圖)

ABC中文網報導,近年來,中國境內的工廠大量倒閉或外遷,很多失業人員越過邊境進入越南、緬甸等國謀生。《自由亞洲》報導說,中共的倒行逆施,越來越嚴酷的政治環境,也迫使更多的受迫害的民眾,以及中共高官,和反共人士,選擇偷渡出境,從雲南進入泰國,再轉往他國。共修建邊境牆,意在防止逃亡者是說的通的。

一位姓張的商人告訴《自由亞洲》,中共在高黎貢山建牆,也可能是防止民眾偷渡到緬甸,接受基督教、佛教的培訓,中共把民間的這類交往,稱作「境外宗教滲透」。

張先生還透露,中共加快建牆的還有個原因。今年年初,緬甸北部出現了反共的華人武裝「V字旅」,他們出沒在緬甸北部的果敢、克欽一帶,並擁有兵工廠,而且形成了地下武器交易網路。中共憂心緬北的武器可能會通過走私,流入內地,導致中國大陸的反共行動武裝化。

「V字旅」的命名,來自電影《V字別動隊》。在電影中,被暴政摧殘,後來決心懲施暴者的人,帶著V形面具,喚醒了被謊言矇蔽、被暴政恐嚇的民眾。在影片的最後,所有人都看到暴政者的大廈灰飛煙滅,他們紛紛摘下了面具。他們非常清楚:獨裁即將終結,希望就在眼前!

或許,這才是中共大規模修建邊境牆的主因吧。內外交困下的中共,實在是經不住風雨飄搖了,不僅擔心內部政變,也懼怕民間反抗。不惜耗費巨資修建邊境隔離牆,讓中共的膽怯暴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